苦眺

常年不在线,需要找我可以给我发邮件:510210810@qq.com
做人最重要的就是开心!祝你们都开心!

给207的傻叉们

我现在在火车上,还没发车。你们现在正在班级聚餐吧,嘿嘿,替我将那一份吃回来呀,毕竟福哥的请客来之不易。
其实我今天本来真的不想看你们送我,我想营造的是一种我带着行李回家一个礼拜以后就会回来的情景,像往常的十次百次一样回到你们面前,像往常十次百次那样,有人会对我说“啊--子子你回来啦”或者“老婆你回来啦”或者“啊~肉肉!!”。
我总觉得,在离别的前夕要找不忧伤的台阶下。如果正式的感觉被破除了,大家好似就不会这样难过了。
跟你们在一起的这四年是我大学时光最幸运也最开心的事情,你们都是善良的人,有时候嘴上刻薄却其实都是温柔的人。我很难想象我如果生活在咱班的其他寝室,我会像现在一样逍遥而快乐。
我其实一直都擅长说一些矫情的话,只不过你们一个个的都不是说这种话的人,所以我没什么机会说,既然都她妈滚犊子了,那就让我来做那个矫情逼吧。
大一刚开学,第一回在207和你们相见的时候,我心想我他妈是掘了谁的祖坟才落入这个膈应人的垃圾宿舍。
当时在我对葫芦精和王大花的印象还很不错,葫芦精看起来挺文静挺老实的,一看就是考了650进来的。王大花看起来特别可靠,还挺健谈。
以上全他妈是扯淡。
至于叶傻逼、yyy和菲菲,在我看来就是仨傻逼。叶果虽然和我名字很相似,但是完全没有示好的意思,全程黑着脸不说话特别可怕。yyy老是翻白眼,我问名字的时候还给我“自己不会看啊”。菲菲拒绝我的帮助,嘲笑我不会在鞋里垫卫生巾,还说我的辫子绑得丑。
当时的我如果知道了今天我和你们离别的时候抱成一团还哭的跟个狗一样,估计会颜面尽失吧。
我知道我脾气不好,有时候爱发火,还有时候随便逮着个人就一顿怼,而且我还是个话痨,我知道我有很多毛病,有时候很爱计较,说话很极端也很黄暴,谢谢你们愿意在这四年的时光包容我,谢谢。
直到今天为止,才发现初高中的分离都不算分离,只有大学的分离才是分离。
离开学校,坐上黑车,我藏在背椅后面抱着腿嗷嗷地哭,幸好司机他没介意我哭得像杀猪。
我抬起头来,看车窗外你们站着目送我的样子像一帧电影的画面,那可能是我大学期间见过最美最难忘的剪影。
我一瞬间似乎想到好多事,可又不敢想得太仔细。
我想起大一的上学期,焱焱还是爱吃南门的麻辣烫的,只是一个悲伤的夜晚,她被葫芦和大花送到了积水潭医院里,打车费是导员报销的。
我想起大一每个礼拜四,我们回去郑师傅吃一次米线。
我想起大一第一次多亏了菲菲的前男友,我们聚众看了一次A/V
我想起大一我过生日的那天得了肠胃炎,瘫痪在床上,屋里黑漆漆的。突然叶果推开了宿舍门,后面还跟着几个傻了吧唧的笨蛋。叶果开口给我说“子子,我们订了蛋糕”那是我大学第一次在你们面前掉眼泪。
我想起大一时焱焱送的那包正宗的米线,我因为不舍得吃,放到了过期。
我想起考概率论的时候,监考老师反复看我和叶果的学生卡照片,问我们是什么关系。
我想起我曾带着葫芦精,靠着指南针走出了圆明园,却走错了门。我们吃了曾经我最喜欢的一家米线和辣菜,只是在大四的时候那一片地早已面目全非。
我想起喻菲大一的时候还是一个爱哭的女孩,床上放着狗屎前任送的抱枕,怎么看都是个少女心爆棚的人。
我想起大一的时候大花和一个男生爬墙出去吃拉面。
我想起菲菲大一喜欢模仿拍板砖的形象,事实证明,看似蔫了吧唧的菲菲却拥有怪力女一般的手劲儿。
我想起叶果把茄子叫成瘸子,身为一个重庆人在吃麻辣小鱼的时候却只会一边晾着舌头一边对我说“嘶--子子~你吃~”
我想起不知什么时候开始,焱焱开始以暴力统治全宿舍。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我和葫芦喜欢在上课时编一些诋毁焱焱的故事和漫画。
我想起叶果在大一的时候元气满满地承诺自己要在20岁之前找到男朋友,还买来个捕梦网,可是现在依旧翘首以待。
我想起我们曾经多么痴迷三一的土豆鸡块。
我想起每一次在宿舍涮火锅时,叶海狗和菲逼总是总揽大权,叶海狗放酒精块和点打火机的样子像极了一位大侠。
我想起四年期间王大花被马蜂叮了两次,第二次的时候她的老爸语气轻松地说“嗨,没事。”
我想起葫芦在医院照顾大花的时候,想帮她擦擦脸,大花说“不行,我脸上还擦着粉。”
我想起大二大三的时候我们总是起哄菲逼和俊之,我还为他们写过小甜饼。
我想起葫芦在四年间多次去澡堂接过昏倒的yyy。也想起大雪纷飞时,yyy选择躺在床上潇洒,却要挟葫芦去食堂帮自己打饭。
我想起迷信的yyy勒令大花和葫芦半夜要盖镜子、拉帘子。
我想起叶果为什么叫叶傻逼或叶海狗,焱焱为什么叫monster或小怪兽,王大花为什么叫猪,葫芦精为什么叫袋鼠子或大三角,菲菲为什么叫娃娃鱼。
实际上,“狗屎”和“垃圾”后面加的任何一个名字,都是我们的外号。
我想起每一次葫芦都要用抽搐的老娘们儿声音说,“把小焱焱绑起来哈哈哈哈嘎嘎”。也想起她念叨着“饲养员”和“泰安小哥”。
我想起了这四年你们是多么喜欢坑我,给我添了多少麻烦,惹我生了多少气,说出的话被我骂了多少回,欺负了我多少次。
我也想起了这四年你们对我是多么的好,帮助了我多少回,陪着我吃了多少好吃的,又和我分享了多少事,倾听我发了多少牢骚。
我想起以后恐怕很难遇到像你们这样对螺狮粉气味100%包容的舍友,也想起焱焱第一次吃的时候我埋怨她把厕所炸了。
我想起夏日里顶着艳阳一起取回的快递,一边骂骂咧咧一边把快递箱扔到某人的桌子上。
我想起夜晚结伴买的烤冷面、麻辣烫和铁板烧或大鸡排。小米鸡排曾经是焱焱喜欢的地方。
我想起大三时候我承包了葫芦和大花一整年的早饭。
我想起在宿舍里嘟着嘴试占星猫问我好不好看的焱焱。焱焱是我入lo圈以来第一个遇见的lo娘。我们曾经还因为眼光的差异而撕过逼XD
我想起葫芦大一大二时奇葩的审美观,走进店里时总是满怀欣喜地拿出一件最丑的衣裳。也想起葫芦曾经和初恋啵啵的时候差点从椅子上摔哈哈哈哈嗝
我想起菲菲的那件波点羽绒服,大概是我见过最好看的羽绒服。你在五道营穿着这件衣服的样子仍然被我留在手机里。
我想起每逢夏天一吃西瓜就会闹肚子的叶海狗。
我想起买来植物一养就会死的杨梦云。
我想起天天装直男癌和我吵架的yyy。
我想起把10010说成腰宁宁腰宁的菲菲。
我想起刚把水壶买回来就爆炸了的王大花。
我想我会永远记住这些。
我想起大四最紧张的时期,我们各自为前程和理想奔波。我睡得很晚,在你们睡觉发出细小鼾声(叶果、菲菲)或雷声大作(葫芦、大花)或磨牙声(yyy)时,我都会有点感慨。我一边玩着手机,一边又漫不经心地给你们祝福。我那时心想,大家都这么辛苦,一定都要考上呀。
那个时候,宿舍开始出现安静着讨论问题的声音,我看着你们互相讲解着数学题目,互相批改着对方的论文时,心里有点涩涩的。我心想,我只会点儿英语,什么忙都帮不上。
但是也有开心的时候,比如叶果讲图书馆的一男一女因为开窗关窗而打起来抑或想检举某个吃小米鸡排的傻逼或摸来摸去的狗男女时,我还是会忍俊不禁。
我那时天天陷入在英语的漩涡里学得有点愣头青,可是每次能和你们说上几句话,疲倦感就会一下子消散。
即使是最紧张的时候,我也喜欢和葫芦玩“说yyy坏话”的游戏,每次在水房里一边刷牙一边刚骂上两句,就听到207宿舍传来恐怖的“叶子——我听到了!”
所以yyy总是喜欢把我和葫芦分开,她总是屌屌地努着嘴,冲我们说“你们俩一站一起就准没有好事”
其实yyy有一个不知道的秘密,大二的时候有一次下了雪,我和葫芦还有菲菲跑到私家车的玻璃上写了她的坏话,还拍了下来。可惜那之后不久我的手机就被偷了。
上学的时候曾有很多很多天觉得浑身疲惫,觉得再也不想上学了。
直到今天我才发现,要是能和你们再多一些日子该多好。
我还是有一些话想要和你们说:
大花,你是我们宿舍唯一一个w开头的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起你变得特别爱骚扰我,每次杨梦雯在水房洗衣服时,只要听到你踩着高跟鞋哒哒哒走进了宿舍的声音,必然会想起我痛彻心扉的哀嚎声。虽然你口头上说你很爱我,但我知道你的cp是葫芦和小狸猫精。接下来的一两年里只有你和葫芦还在北京,愿你们缘分一直延续下去,你说会来英国看我,虽然你说话不靠谱,可是我也信啦。我在英国等着你❤️
葫芦精,之所以叫你葫芦精是因为你喜欢葫芦又喜欢打呼噜。这四年你陪着我走过很多地方,帮我收拾过烂摊子,和我分享过你的快乐和忧愁,谢谢你。还记得你是最喜欢在微博@我的人呢,你总是直言不讳地把你小时候的糗事告诉我,在我爆料的时候却又威胁我要把我杀掉,可是你看我今天还是活得好好的,你还把我送上了黑车。今天你抱我的时候抱得太紧了,骨头嗝得我生疼,都把我疼哭了。不管你经历过怎样的成功或失败,你都是我心中最聪明的混蛋。
yyy,垃圾焱焱,我的傻逼老公(我一点都不想承认),你是我这辈子难能遇到的sb,我不明白刚开学这么高冷的人,现在怎么就变成天天在宿舍开黄腔,抖机灵,吟诗膜法,还总是次次把我反锁在宿舍门外的人。每次你打游戏的时候,我不骚扰你几下真的会很不得劲儿,你每次都大声呵斥我,可是骚扰我的时候品德比我更加恶劣。垃圾焱焱,感谢你这段时间一直陪伴着我,即使我出了国,我们还是要一起分享好看的小裙子。(PS白贝壳反正不会再版了啦啦啦)
叶傻逼,今天是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看到你掉眼泪,傻逼姐姐,你答应了我不能拉黑我的,一定一定不要反悔呀。实际上我们没有特别多共同语言,除了手帐之外~我们在一块的时候聊的都是很平淡的话题,但是和你在一起的感觉总是很放松也很快乐,所以我喜欢陪你去买水果,也喜欢和你结伴去洗澡。你马上也要变成有房有车的混蛋了,祝你和小哥早日修成正果,祝愿你可以幸福。以后还会和你分享手帐相关。
菲菲,你是一个温柔而有亲和力的家伙。虽然你总是和阿牟她们厮混在一起,我还因此吃过醋,但是我们大家都爱你。记得一个燥热的夏夜,我被蚊帐里喋喋不休的傻逼蚊子吵到了凌晨三点,随后我跑到了你的床上睡觉,还把你的蚊帐扯下来一个角。这四年里你一直帮助我支持我,虽然你很聒噪,有时候嘴可贱了,但我知道你是一个温柔的家伙。祝你之后的面试顺利,选择的道路一定要坚持走下去,喻小葵,你是最棒的。

PS今天不知道你们会不会喝酒,别喝太多了,伤身体。

2013.8.27-2017.6.13
感谢有你们。
207的各位,保重身体,天天开心,事业顺利,前程似锦。
即使再过不久我们就会在不同的地点,从不同的角度看不一样的月亮,但是我们看到的一定是同一轮月亮。
我爱你们^ ^

评论(8)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