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眺

常年不在线,需要找我可以给我发邮件:510210810@qq.com
做人最重要的就是开心!祝你们都开心!

【MHA/多CP】初恋指导建议

CP:出茶/上耳/尾叶/常梅雨 有极少量饭发/轰百/切芦


大概算是论坛体。有大量第一人称视角,所以略显白话。

可能有OOC,愿你们喜欢。

也许有后续,后续会有相笑。





总的来说,绿谷出久其实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浪漫主义者。为了迎接脱单后第一次与丽日御茶子的约会之旅,他曾在连续三个失眠的夜里绞尽脑汁地思考初次约会的恋爱行程。


“啊…究竟要去哪里比较好呢…?”


毫无经验的恋爱苦手绿谷同学正手足无措地摆弄着手机。


他的背脊将夏凉被高高拱起,以鹌鹑抱窝般的诡异姿势趴在床上,熠熠生辉的绿眼珠在窄小的手机荧屏上流转,苍白的光框出一小块白色,映照在绿谷的脸上。


“果然还是找一些传授恋爱经验的帖子看看吧…万一做了让丽…御茶子不舒服的事就不好了…”少年嘟囔了两句,随手点开了MHA论坛的恋爱模块,试图向素昧谋面的热心网友们取经。


五分钟以后,他点开了一篇名为《恋爱小白约会注意事项》的经验讨论贴,并在高赞回答中发现了几种截然不同的科普方案。


【ID:放电过度比皮卡丘更可爱⚡️


谢邀!作为一个刚脱单不超过一个月的天真英俊少年,我想说的是——也没什么需要特别注意的事情啊!老实说我的女朋友虽然看上去酷酷的,但大多数时间是一个可怕的暴力狂,所以不管如履薄冰的我多么小心翼翼,也会时不时说出不顺她心意的话,然后就避免不了被她用耳机插孔狠狠扎一顿啦…一开始我还会可怜兮兮地哭丧着脸求她对我温柔一点,或者在心里暗暗埋怨这家伙是不是容嬷嬷转世,后来就完全想开了!反正打是亲骂是爱不是吗?因为外貌帅气的缘故(虽然因为某位葡萄脑袋的朋友的连累,我从来没能成功要到美女的手机号),即便我说出多么欠扁的话,女朋友对我的爱也不会因此减少半分啦!


所以说,只要正在看此帖的你样貌足够优越的话,就完全不需要什么注意事项啦…但是如果你是位长着雀斑的小透明或长脸小眼睛的酱油脸之类的,就还是好好琢磨一下讨女孩子芳心的方法吧!


在我看来,投其所好算得上比较能拉近和喜欢的人距离的方式哦。和女朋友恋爱的第一天,我带着她去看了夜场酒吧的摇滚演唱会。她是个钟情于摇滚音乐的文艺少女,在我们刚认识没多久我曾有幸踏入她的闺房,看过她满墙的老唱片和架子上琳琅满目的彩色吉他。那天我和她本着不醉不归的原则在酒吧待到了凌晨两点多,酒吧里热闹的彩灯将她的紫发头发映得很漂亮,她的嗓子都喊哑了,却一遍遍不停喝酒,直到我们鬼使神差地对上了眼睛,然后,我们就…


接吻了。


那真的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碰到女孩子的嘴唇,她看上去那么酷,舌尖甚至是牙齿却都比我想得更加柔软。她轻闭着眼睛的样子遮住了往日眼瞳中四溢的锋芒,直到那时,我才知道…原来我喜欢的人还有这样温和的柔软的一面。


啊…虽然脱单前我都是一副轻浮的花花公子模样,但是在这里自顾自说起感情上的事,突然觉得还是有些羞耻诶,要是被我女朋友知道了,那家伙一定又会嘲笑我的。


总而言之,我给各位恋爱新手的建议:1.长得帅 2.投其所好 3.酒精什么的果然是最好的催化剂了嘿嘿嘿…over


赞(379) 踩(41)  评论(39)】


绿谷怔怔地看完了这篇细致讲解的长评,口中不自觉开始碎碎念起来。


“虽然文笔流畅又很有代入感的样子…但是最后给出的建议画风还是有点不对呢…投其所好这一点确实有一定的道理,但是用酒精作为俘获女孩子的芳心什么的也太狡诈了吧!如果我真的这么做的话,万一被御茶子讨厌了怎么办啊!而且谁知道御茶子有没有喝酒后打醉拳的习惯啊!要是成为了第一次约会就被神智不清的女朋友打成骨折的笨蛋,那一定会被刊登到JUMP沦为全世界MHA粉丝的笑柄啊啊!!而且…怎么看都觉得…‘长着雀斑的小透明’这种描述都让我莫名躺着中了一枪呢!”


少年一鼓作气地说出了一堆言之有理的吐槽,他无奈地挠了挠一头生机盎然的绿色卷发,最终决定对这篇长评给出的建议持保留意见,继续阅读下一篇方案。


【ID:嘻嘻你看不见我啦~


嘿嘿不请自来~这种甜蜜的恋爱话题怎么能少得了善于制造浪漫气氛的我呢!首先,我要实名反对楼上那位自称比皮卡丘更可爱的层主哦!虽然你说话轻佻的方式和你酷酷的女朋友总给我一种非常熟悉的感觉呢,但是我还是要义正严辞地反驳你:样貌才没你说得那么重要——!不管是长相平平各方面都很普通的人,还是…由于种种原因连样貌都无法展现给外界的特殊之人,都可以通过其他方面扬长避短,将自己独特的魅力展示给喜欢的人哦!!


楼上提到的‘投其所好’一点我还是比较赞同的,但是过度迎合对方的喜好也会让约会方式缺少惊喜和新鲜感哦!在我看来,适当增加的约会的不可预知性会让两人的关系变得更加亲密呐!


打个比方,可以将两人都没有去过的餐厅和很少涉猎的娱乐场所作为约会的地点,如果伴侣是喜欢快节奏生活,常年在轰趴欢呼雀跃的类型,你们可以尝试一起去DIY手工坊或者静谧的茶馆和桑拿房,反之,也会有一些人的伴侣是非常安静的类型——就比如我的男朋友⁄(⁄ ⁄ ⁄ω⁄ ⁄ ⁄)⁄,他是非常温顺又体贴的类型,就连长长的尾巴都会给人很好欺负的感觉。


和他在一起之后,我们一同打卡了许多热闹的场所,无论是鬼屋还是游乐场,偶尔也会去非常拥挤的展会和夜店逛逛,在人声鼎沸、熙熙攘攘的环境里,他总是紧紧地抓着我的手,软软的尾巴也卷盘着保护着我透明的腰。我们在肩肘交错的罐头式空间里不自觉地越贴越近,他的脸颊红红的,每次看着这样的他,我都在想——只要我悄悄踮起脚,是不是就能亲到他啦。说出来有些害羞呢,但是我总在想,或许下次,等我鼓起勇气之后——真的会跳起来亲一下他可爱的糯糯的脸颊吧。


啊啊——总而言之!我的建议是要选择更新鲜更能留下深刻印象的场所作为约会的圣地啦!尝试一些与性格相悖的约会形式,得到的或许是更意外更惊喜的效果哦!就是这样,最后希望各位都能和喜欢的人甜甜蜜蜜地生活下去💕


赞(321) 踩(27) 评论(30)】


“嗯…这篇回答好像有一定的道理呢,”绿谷扶着下巴默默思考着,“虽然作者的语言过于脱线了点,但是字里行间都能看出是一个细心的人啊…”


绿谷对着第二篇帖子赞许地点点头,认真将这次网友的建议记在了皱巴巴的笔记本上。尔后指尖向下一滑,开始阅读第三篇高票回答帖。


【ID:果冻真好吃◉‿◉


总觉得回答中的很多网友都很像现实中认识的朋友呢,Kero。我很少谈论起感情方面的话题呢,但是既然被邀请了,还是希望能通过认真回答问题给看评论的小伙伴带来一些帮助呢呱!


首先,约会的大忌各位一定要明白哦,迟到、将过多注意力放在手机上、过于敷衍的回话态度和奇葩的衣着搭配…这些琐碎的小事一定要避讳哦,毕竟约会是仪式感很强的事,礼仪和相互间的尊重,会让这场浪漫仪式得到更好的延续呢,Kero。


但是…如果谨慎过头又会让约会的气氛变得尴尬起来,所以除了基本的礼仪之外,在心上人面前展现真实的自己才是重中之重哦——毕竟要让伴侣喜欢上真实的你,而不是你辛苦虚构的幻影。


老实说,我其实没有资格为各位出谋划策呢呱,因为我目前还是单身状态◉‿◉现实中的我是一个总是面瘫着一张脸却有些害羞的人,虽然喜欢被朋友亲密地称呼,但是在喜欢的人面前偶尔也会脸红,他酷爱黑暗,是一个总是沉浸于自己世界的人,看上去会拒人千里之外,但是很多时候却会展现出可爱又温柔的一面…只是即便是这样,我至今也没有提起告白的勇气,一方面是害怕面对他犀利的眼睛,另一方面是顾虑到他身体里顽皮的小家伙会听到我的心声呢…


但是每天我都会反反复复想这件事,想着…那句表达心意的话我一定要找机会说出来。


虽然不是情侣关系,但是在过去的日子里,我和他也曾有过几次难得的独处机会。令我感到开心的是,很多时候是他主动邀请的我哦。他总习惯置身于黑暗之中,所以我们的大多数独处的时光也是在无法看清对方样貌的情况下进行的。不知是不是错觉,在天台上远眺星空,在电影院里对着浪漫的肥皂剧电影发呆的时间里,我总觉得他的视线若即若离地停留在我身上,不过我没有很紧张哦(*¯︶¯*)毕竟出门前我有认真编好长发。


听说,当一个女孩子毫无征兆地换了发型,就说明她有了希望引起注意的人呢,我多么希望,他也能快一些注意到这一点。


虽然,在静静望着他背影的时间里,我心如止水,甚至常常都在想,我愿意一直这样在他身后沉默地注视着他。但是,果然…我还是更想与他分享快乐呢。


不自觉就扯远了,总之,祝愿各位都能在每一天和喜欢的人说上话。希望大家幸福呱◉‿◉


赞(308) 踩(12) 评论(32)】


“女孩子频繁地更换发型,原来是意味着有在意的人吗…?”藏在被窝里的绿谷专心致志地读完了这篇文风温柔的回帖,不禁喃喃起来。


他突然想起了还未和御茶子告白之前,他们曾在周末的时光里相约在图书馆。那时的御茶子总是绑着和往常不同的马尾,刘海儿两侧偶尔会夹着发卡。


那时的他曾经木讷地捧着脸颊,问女孩为什么要突然换发型,得到的是御茶子青涩而羞怯的回眸一笑。


丽日漫不经心地垂着一双清澈的眼眸,一边捻玩着指尖的发丝,一边答非所问道,“那…小久君觉得我的新发型怎么样呢?”


那时的他迟钝得像个傻瓜,只能像啄木鸟似的拼命点头叩着下巴,连一句像样的赞美都说不出口,直到现在,绿谷才真正读懂了那时的丽日话中所隐藏的意思。


想起了相互试探心意的青涩时光,绿谷对着这篇满是青蛙口癖的短文,轻快地笑了起来。他害羞地揉了两下鼻尖,指腹恋恋不舍地滑过页面,继续阅读热评下方的其他回帖。


遗憾的是,以下的评论确实没什么参考价值了,甚至有一些帖主还额外分享了让自己困扰的恋爱问题。但这些都不影响绿谷同学看得津津有味。



【ID:小姐可以给俺闻一下你的胖次吗

 

呃…不知道为什么这帖子的很多层主都有种莫名熟悉的感觉,特别是热1的那个很臭屁的“皮卡丘”,说话的语气让俺感到十分不爽,不许瞧不起葡萄发型的人啊混蛋!要俺说,这种纸上谈兵的帖子根本没有什么存在的必要啊,要什么恋爱技巧啊你们这些愚人,男生只管发起主动攻击,只要用卑鄙的手段先占有身体就一定可以占有少女炽热柔软的心啊——!所以,加油吧男人们——保持兽性一定可以收获多汁的爱情!君子是不配拥有爱情的哈哈哈!!!


赞(3) 踩(79) 评论(192)】


“与其说这是恋爱事项指南,倒不如说这是在教唆犯罪啊!真是个危险的人,”绿谷面红耳赤地读完了这篇语气大言不惭的回帖,“再说了...自私占有御茶子这种事,我、我还从来没有考虑过!!”


少年心虚地大声说着,在好奇心的指使下点进了高达百条的评论里。如料想的一样,评论里充斥着愤怒的网友们对这位层主暴跳如雷的抨击和驳斥,偶尔会出现个别与他臭味相投的“绅士”。


绿谷无奈地摇摇头,继续翻看着下一条回帖。


【ID:英格尼姆粉丝后援会


咳咳,难道没有人发现帖子已经歪楼了吗!请楼上的闻胖次君收回你糟糕的发言!不要教坏看帖子的未成年人!还有,虽然这确实是恋爱类经验传授帖,但是为什么一个个都在大言不惭地秀恩爱呢!老实说,我找到这个帖子就是为了汲取一些恋爱经验的!最近阴差阳错地…和一个非常伤脑筋的女生走到了一起,我完全想不通她到底是真的想我和长厢厮守,还是把我当成了她做实验的小白鼠!我其实是想请教诸位,面对性格跳脱的女朋友,要怎么提出牵手的请求才显得比较自然呢?!拜托了!交往一个月连手都没有牵到实在太惭愧了!


赞(22) 踩(2) 评论(8)】


【ID:明天可以吃荞麦面吗


……怎么和品学兼优的完美女性培养感情,有人知道吗?


赞(11) 踩(1) 评论(6)】


【ID:鲨鱼齿硬汉


啊…我是因为被女朋友嫌弃太“直男”才被迫来看这篇帖子的,不过现在还是一头雾水啊!果然恋爱技巧什么的太麻烦了吧!男人还是要通过挺直的脊梁和爆发的荷尔蒙来吸引女生的目光啊——!男子汉气概万岁!


赞(7) 踩(7) 评论(8)】


……


约莫一个半小时,绿藻头少年才终于将这篇长帖从头翻到尾。他疲惫地打了个哈欠,觉得全身的精力仿佛化作了白烟,从喉咙里汩汩流出去。


少年睨着眼睛瞥了一眼床头映着欧尔麦特笑脸的小闹钟,指针固定在位于圆心的欧尔麦特鼻尖上,长短针顺时针划拨,在大英雄的脸上留下了一圈圈涂鸦般的轨迹。


直到长针再次走向高点,短针迅速靠拢于数字2的位置。


“啊啊啊已经两点了吗——糟糕了!恋爱帖真是太精彩了,不知不觉就到这时候了!”绿谷抓狂地揉了揉乱糟糟的绿脑袋,禁不住怪叫道,“明天还约了早上八点和御茶子在公园见面!这下该怎么办!”


少年将棉被裹在身上陷入自暴自弃的状态,未曾想,手机却在此时发出了猝不及防的一声嗡鸣。绿谷讶异地抬起眼睛,看到了界面上女朋友几秒前发来的短信。


“那个…小久君…睡了吗?”

“抱歉抱歉…因为我一直在思考明天和小久君约会的事,莫名其妙…就失眠了呢…”

“所以我在想,明天上午…我恐怕不能准时赴约了呢…”

“如果…不介意的话,我们可以后天再出来吗小久君!”

“我我我保证!明天晚上我不会再失眠啦!><”


绿藻头男孩怔怔地盯着屏幕看了一会儿,须臾过后便扬起嘴角笑了起来。


他爱怜地抚摸着屏幕上密密麻麻的文字,每一个标点,每一个字符和笔画,都让少女轻绵温软的声音萦绕于他耳畔。明明是和往常同样语气的表达方式,绿谷却生生看出一丝娇嗔的意味。


指尖在输入栏中停留良久,他磕磕巴巴地打上几个字,又全部删掉,这样的过程重复了好多遍,想说的话才终于被发到页面上。


“好巧呢,我和御茶子一样,也在因为同样的理由饱受失眠的煎熬。”

“这或许就是心有灵犀的默契吧。”

“约会改为后天当然没问题了,虽然我…每时每刻都想和御茶子见面。”

“不管怎么说,还是早点睡觉吧,要注意身体哦。”

“如果真的睡不着的话…你可以给我打电话。”

“让我为御茶子唱一首摇篮曲吧。”


发出去的短信却再也没有得到回复,绿谷平静地锁了屏,心里没有因此而变得失落。


当想到手机那头的女孩或许已经摆脱了一夜难眠的状态进入了酣甜的梦乡,他反而变得安心起来。


少年挪正了枕头的位置,躺平之前轻轻吻了一下手机的屏幕。他轻阂上眼睛,如羽扇般的睫毛在黑夜中缓缓合为沉睡的花瓣。


晚安,御茶子。



END

评论(43)

热度(34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