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眺

常年不在线,需要找我可以给我发邮件:510210810@qq.com
做人最重要的就是开心!祝你们都开心!

【MHA/出茶】少女芳心攻略小组(上)

CP:绿谷出久X丽日御茶子 饭田天哉X发目明 后续应该会有轰百

赶上中秋尾声了!迟来的中秋快乐送给大家!

含大量饭轰久三人友情向描写 下一章CP描写会更多

是流水账沙雕文 夸张式文风 有OOC

无个性的笨蛋中学生设定 校园爱情





对于怀春的少年而言,学生时代最尴尬的事,莫过于被人识破了暗恋的心思。


如果说,被自己的暗恋对象识破了萌动的恋心的尴尬指数可以比喻成十级飓风的话,那么被自称口风很紧的狐朋狗友识破心意的危险指数绝对是可以掀起整个地球的咆哮级怒潮。


那些面色真诚的好友往往一边捶着胸膛,一边向你打保票,“兄弟!你的秘密就是我的秘密!我绝对会替你保守的!”,然而等你一眨眼的功夫,你就会发现怎么他喵的一个班的人都知道我的小秘密了!!


绿谷出久的暗恋小秘密,也曾差点被公之于众。


尴尬的事要从相泽老师主张的一次名为【交换笔记,共勉进步】的杀千刀学习任务说起。


绿谷出久,一位品学兼优的高二年级绿藻头小雀斑少年,要和他的同桌——排名全年级第一的笨蛋优等生饭田天哉交换笔记。


当绿谷胸有成竹地把他的各科14本笔记推向三八线左侧的课桌上时,饭田天哉的内心其实是拒绝的。


长相标致的眼镜少年极不情愿地掀开了绿谷政治笔记的第二十三页,却不料看到了非常不得了的东西——他那看上去没什么情商的绿藻头同桌的笔记里,竟然夹着隔壁班丽日御茶子的照片。


“绿——绿绿绿谷同学!!!你为什么会在笔记本里放这种东西!!!!!”


饭田情不自禁发出失声尖叫,他浮夸地挥动着手里书签状的照片,引得班上的同学循着音源朝绿谷和饭田的方向齐刷刷地张望,就连讲台上一向波澜不惊的班主任也懒散地掀起了眼皮,危险的眼珠在二人身上流转。


嘈杂的教室在一刹那安静下来,团结友爱的同学们向被相泽老师盯上的两个少年投去了关爱二傻子的同情目光。


“绿谷,饭田,你们手里拿着什么奇怪的东西,给我交出来。”黑着眼圈的相泽消太手抄口袋朝两个傻孩子走去,在绿谷和饭田眼里不修边幅的班主任此刻就像末日的丧尸一样可怕。


“饭田君,这张照片一定不要让老师看到!照片的事我之后会向你解释的,求求你帮帮我吧…”焦急的男孩脸已经变得跟头发一个颜色了,他忧心忡忡地小声请求着,双手合十做祈求状,昔日明亮的绿眼睛变得可怜兮兮。


“你们在嘀咕什么?快点把东西交出来。”


班主任的脚步声渐渐逼近,绿谷的请求和阴测测的班主任带来的双重压力让男班长的太阳穴跳个不停。


情急之下,饭田眸子一亮,想出一个化险为夷的好主意!


于是,在同学们讶异的注目礼之下,饭田天哉破罐子破摔地拍案而起,忿忿不平地将手中少女的相片撕得粉碎,并憎恶地塞进旁边的垃圾桶里,他瞪着睿智又严厉的小眼睛,大声呵斥旁边的绿谷:


“绿谷同学!拜托你不要再把红玫瑰夜总会的名片夹在笔记里!!!请你励志成为一个身心健康积极向上的高中生!”


屏住呼吸的同学们不约而同地沉默了一秒,尔后宽敞的教室爆发出鞭炮炸裂般的欢笑。绿谷出久不可置信地望着对面污蔑自己的猪队友,方才菠菜色的脸颊如今变得像跟红萝卜一样。


他羞耻地低下头,明明委屈得想给面不改色说谎的男班长一记SMASH,嘴上却只能怂巴巴地回答,“实在很抱歉,我以后不会再放这种东西了。”


绿谷以他丰满的发际线对天发誓,他根本不知道红玫瑰夜总会是什么鬼地方!但是为了隐瞒偷偷藏了御茶子照片的事,他只能在其他方面暂时牺牲一下自己的人格了!!


可喜可贺的是,相泽老师果然没再追究他的笔记本夹了什么东西这件事,只是接下来班主任的话差点让绿谷以头抢地,离开这个美丽的世界。


“绿谷,明天中午之前把2000字检讨交到我办公室。”




黄昏时分,教室的同学们已经三两结伴地踏着金色的光,向校园外走去。 


1班空荡荡的教室里只留下了苦逼的值日生绿谷、饭田和轰焦冻。


此时的绿藻头少年并没有勤勤恳恳地打扫卫生,他正一把鼻涕一把泪地跪在教室的垃圾桶旁,翻找着今天被饭田君撕碎的照片,他一边委屈地抽了抽鼻子,一边用染上哭腔的声音喋喋不休,“啊啊啊丽日同学…这可是我花了30块钱从叶隐同学那里买来的照片…”


那声音凄惨得像在居酒屋买醉的大叔,听得饭田既揪心又愧疚。于是,男班长便拄着扫帚走到了绿谷身旁,低声道歉,“对不起,绿谷君,都怪我情急之下把你珍藏的照片撕了。”


“不怪饭田君,要不是因为饭田君帮我保守秘密,今天我一定会沦为老师和班上同学的笑柄。”绿谷用衣袖擦了擦眼角根本不存在的眼泪,诚恳地说道。


“可是,今天你已经是全班同学的笑柄了,绿谷。”旁边正在摆放课桌的轰焦冻面瘫着冷不丁地插了一句,让心情好不容易平复的绿谷差点又哭出来。


“虽然轰君说得是实话!但是偶尔也要照顾一下绿谷君的心情吧!”饭田义正言辞地为同桌打抱不平,得到的是轰焦冻轻点下巴的回应。


“啊,实在抱歉。不过今天绿谷笔记本里的照片…其实我也看到了,”英俊的少年长着红白参半的头发和一双异色的漂亮眼瞳,“没看错的话,好像是隔壁班脸很圆的那个女生。”


“丽日同学的脸才没有很圆!只、只比我的脸圆一点点而已!!!”从地上站起来的绿谷不甘心地驳斥道。


“咳…可是绿谷君,你已经是我们班脸最圆的人了啊…”饭田天哉推了推镜片锃亮的黑色眼镜,毫不留情地吐槽。


“……”自尊心受挫的男生撇了撇嘴,最终还是温和地开口道,“照片的事麻烦二位替我保密好吗?我对丽日同学抱有的这份感情…还不想被其他人知道。”


在绿谷诚恳又充满希冀的目光之下,饭田和轰庄重地点了点头。


艳阳与彤霞把透明的玻璃窗染上明媚的橙色,斜切进教室中的余晖将少年们稚嫩的脸庞拓印出青春的绯红。


饭田天哉不自觉就被眼前的场景打动。他感慨万千,未经思考便勾住了轰的脖颈,还紧紧握住了绿谷颤抖的手。


在绿谷和轰疑惑的目光下,仗义的班长中气十足地开口,“绿谷君!谢谢你肯将自己的秘密告诉我们!请让我和轰君!为你和丽日的关系发展出谋划策吧!”




从那天起,【少女芳心攻略小组】正式成立。


小组的成员只有三人:分别是和女生距离低于50cm脸就会红到火山爆发却被误以为私藏成人场所小广告的绿谷出久,荣获“即使各方面条件都蛮不错也绝对不想选他做男朋友”奖项的优等生饭田天哉,以及虽然样貌出众引得少女怦然心动却依然母胎单身,在恋爱方面迟钝程度比拟小学六年级学生的轰焦冻。


我们这些出茶CP粉或许会亲切地称呼此小分队为【菜鸡互啄单身小组】,但还是希望它可以为出茶的革命爱情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言归正传,此时恋爱经验加起来为0的三个男孩子正聚在一起,谈论起绿谷单方面坠入爱河的经历。


“所以说,你为什么会喜欢隔壁班的丽日?绿谷同学。”饭田天哉端坐在椅子上,蹙着眉认真询问。


“说出来可能…有些肤浅,我对丽日同学…算是一见钟情吧,”绿谷腼腆地揉了揉宛若花椰菜的脑袋,“刚开始喜欢丽日同学,只是因为她是隔壁班最漂亮的女生。”


绿谷出久想起了第一次对丽日御茶子心动的瞬间——那是在高一上学期的一场篮球比赛上。


那次的比赛绿谷只是一个不起眼的替补队员,他在观众席的第一排一边喝着水一边关注场上的赛况,注意力却被划破天际的一声呐喊吸引。


“雄英——加油!”


那声音嘹亮又清脆,好听得像黄鹂婉转的鸣啼。


绿谷循着声音望去,便看到了在离自己不足五米的地方,有几个身穿橙色啦啦队队服的姑娘在挥舞着耀眼的手花球,为台上的运动员打气。


领头的栗发少女在一堆妙龄少女中最为显眼。她留着一头乖巧又蓬松的短发,两鬓的头发稍长,遮住了小巧白皙的耳朵。在绿谷眼中,少女最美的地方是她那双会说话的琥珀色眼眸,流转的碎光跳跃在根根分明的眼睫上,温柔得不像话。


从那天起,女孩挥之不去的身影在绿谷的眼中变得旖旎又梦幻起来。每当与她擦肩而过,周围路人的面孔便会被阳光虚化为一团雾,只有丽日明艳而清丽的面容是真切的、跃动的。


在绿谷看来,丽日同学和他这个留着毛茸茸自来卷的雀斑傻小子不同,她像童话中跃然纸上的精灵,即使是老土的校服套在她身上也会像闪闪发光的翅膀。




听闻怀春少年对自己暗恋的心灵路程的叙述,饭田和轰双双陷入了沉思中。良久,轰焦冻瘫着一张乖巧的脸打破了沉默。


“啊…我突然有印象了,绿谷君提到的丽日御茶子,就是那个开学仪式上台发言的时候摔了一个跟头的女生吗?果然是脸最圆的那个…”轰焦冻眨了眨眼睛,在半空中比划了一个标准的圆形。


“怎么又提到脸圆这件事了啊喂!这个梗究竟什么时候才能过得去啊…”自来卷少年揉着乱糟糟的脑袋,表情很崩溃。


“轰君怎么能只记女孩的糗事呢…”饭田推了推镜框,沐浴在绿谷感激的目光下继续说着,“丽日同学虽然的确在开学仪式上摔了一跤,成绩也算不上十分优异!但是丽日同学的人格魅力让她在老师和学生中间都很受欢迎!”


“没错!丽日同学是才貌双全的完美人物!”绿谷像啄木鸟一样频频点头,试图为喜欢的女生做辩解。


“哦…原来是这样,”轰焦冻扶着下巴小声喃喃着,“可是我完全没想到原来丽日是2班最漂亮的女生…我一直以为隔壁班的女生都长得一模一样。”


闻言,绿谷无奈地抚额,尔后弱弱地发问,“那个…轰同学,我十分好奇,从出生到现在为止你一共能认出几位女性的长相?”


脸盲的少年思考了一会儿,随后正色道,“我妈妈,我姐姐,还有八百万老师。”


“虽然我能理解轰同学的脸盲症!但是怎么能说隔壁班的女生都长得一模一样呢!她们明明就各有各的特点!”陷入较真模式的饭田同学再次混入其中强行科普,“像隔壁的蛙吹同学是最好认的!她留着齐腰长发!”


“……”


“耳郎同学的头发最短!鬓角的地方很难盖住耳朵!”讲解的少年一板一眼地说着。


“……”


“芦户同学是毛茸茸的自来卷!叶隐同学不需要辨认发型也能认出来!”饭田交叠着双臂,一边自顾自地说,一边点头。


“……”


“至于绿谷君青睐的丽日同学则是80年代的bobo头!虽然很老土但非常适合高中的乖学生!!是绝对不会被我们风纪委员扣分的合格发型!我建议在全校女生之间文明推广!”眼镜少年攥紧拳头,心潮澎湃地说道。


“哦…明白了,所以只要记住女生的发型,即使忽略五官也不用害怕脸盲了,”轰焦冻恍然大悟地点点头,满脸崇拜地注视着眼前的班长,“真是便捷的好方法。”


“这都是什么歪理啊…!而且通过记住发型来让女生们对号入座的饭田君明明也好不到哪里去吧!如果女生们全都心血来潮剃成光头的话就一个都认不出来了不是吗?!”绿谷的脑仁都疼了起来,“还有啊,丽日同学的发型哪里老土了啊!!给我向全世界的bobo头女生道歉啊!!”


“咳咳…这点小事不必放在心上,绿谷君。”


此时,【少女芳心攻略小组】的三位成员发生了短暂的内讧,少年们都未注意到身后有不速之客正在悄然逼近。


“咦…春心萌动的男生们,你们是在背地里偷偷讨论隔壁班的漂亮女生吗?”寻衅的爽朗声音响起,发目明不怀好意地笑了笑,突然将一个粉色脑袋搁在了饭田的肩膀上。


“发目同学!你怎么会在这里!”饭田吓了一跳,脸色绯红地和面前的发目迅速拉开距离,却还是倔强地呵斥着女孩轻佻的行为,“希望你知道男女授受不亲的道理!毕竟我们并不是什么特殊的关系!”


“诶?什么意思啊?是说饭田君想和我发展成特殊的关系吗?”发目故作迷糊地歪了歪脑袋,笑眯眯地说。


“不许随便曲解我的话!还有,发目同学!都已经说过多少次了!你的发色是不合格的!”风纪委员饭田厉声说道,面上的红晕却渐渐扩展到耳根的位置,“上次明明就提醒过要你尊重校规将头发染黑,结果现在都无动于衷,看来我要亲自买染发膏把你的头发染黑了!”


“哎哎不要这么认真嘛,饭田君还真是不懂的怜香惜玉,粉色的头发多适合朝气蓬勃的中学女生…”说到这里,发目转了转眼珠,她潇洒地拨了一把头发,狡黠地盯着一旁的绿谷,“毕竟,不是所有女生都适合可爱的bobo头的哦!”


“为为为什么说这句话的时候要盯着我看啊!”脸皮很薄的绿藻头男孩不堪重负地高举着手臂把脸抱住,却依然能听到发目咯咯的笑声。


“绿谷君害羞的样子也太有趣了,”少女抿着薄唇,弯着一双璀璨的金瞳笑着,良久才转过身离去,并朝身后的少年们招手,“你们继续聊吧,我先走一步了。”


“发目,你明天必须把头发染成黑色,下次被我逮到的话一定不会再放过你!”男班长冲着粉发女孩离去的背影铿锵有力地叫嚷着,位于他身边的绿谷和轰不禁面面相觑。


“芦户同学不也是粉发吗?上鸣同学和爆豪同学的金发不是更夸张吗?为什么饭田君却只对发目同学的发色耿耿于怀?”轰撇过脸来,用那双迷惑的眼睛目视着身旁的绿谷。


“因为…”


绿谷喃喃着,他扬起毛茸茸的绿色脑袋,瞟了一眼面前两颊莫名绯红的饭田天哉,答案最终被他识趣地封进了口中。


与小学时抢女孩子头绳和自动铅笔的顽劣男生一样,待人一向厚道的饭田之所以会在发目面前变成一碰就炸毛的猫,只是因为…


想要引起她的注意啊。




TBC


评论(25)

热度(2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