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眺

常年不在线,需要找我可以给我发邮件:510210810@qq.com
做人最重要的就是开心!祝你们都开心!

【延岱/马赵】把你的面具送给我好嘛(上)


重新开个新坑啦!XD


魏延是经五路这片儿的名人
之所以这么说 是因为这边的人都知道有一个喜欢戴着古怪面具 沉默寡言的快递员
很多人都猜测 狰狞面具下是一张更为狰狞的脸
是布满交错的刀疤还是被烧得皮肤都皱在一起就不得而知了
居民们总会琢磨 戴面具的快递员是否是蜀通公司的又一古怪的营销手段
毕竟之前他们派出过有着红枣色脸和狭长凤眼的英俊快递员 以及会连续按二十次门铃大喊“俺来也”的糙汉子快递员 其中后者一天至少被顾客投诉五回 也就被刘备老板变更为幕后工作者
但是自从戴面具的工作者变成了这片儿的怪闻奇谭 蜀通快递的生意的确又火爆了许多
气得隔壁魏通快递的曹老板非逼着光头的典韦头上顶根儿三叶草跑去送快递
典韦怒气冲冲地表示不干了 大吼着“你当老子慢羊羊啊?”
旁边胖嘟嘟的许褚却举起了胖乎乎的小手表示“偶想试一下哦!”
典韦扶着额头又翻了好几个白眼儿

魏延不讨厌阴雨天 行色匆匆的人们会撑着挡住视线的雨伞 抑或穿上又大又沉的雨衣 没有人会注意到他怪异的形象
那么…为什么要做快递员呢?
魏延想起他的同事赵云曾经告诉他“之所以做快递员 是想看到我拿着包裹出现时 收件人那种满怀欣喜的表情”
魏延一边分拣着快递盒子 一边心想 说得真好听 你只不过是想和203的那个马超多见几次罢了
实际上 赵云这个人一点都不适合做快递工作
魏延记得赵云刚开始送快递那会儿 曾经给魏延感慨“文长 这个小区好大啊!有五个大葡萄架呢”
魏延愣在原地有点无语 这个小区…不是只有一个葡萄架吗??你是原地打转绕了五圈啊…
那个时候 对于魏延而言 做快递员不过是因为自己体力好 做得来累活儿 并且快递员薪水丰厚而已
直到他遇见了一个人

这天魏延要派一个件到502 收件人叫麻袋袋
魏延嗤笑了一声 现在的顾客真有意思 收件人填什么的都有
记得半年前 他派了一个件去605 收件人写着“大傻逼”
开门的人是个清秀的小白脸儿
他开口问人家:“你是…大…傻逼…?”
那小白脸儿上来就砸了他脑袋一拳“你骂谁呢?”
幸好两分钟后这个小白脸接到一个电话
电话里的人问他“杨仪 收到我给你的suprise了没哈哈哈哈哈”
名叫杨仪的小白脸尴尬地回过头来 脸憋的通红 结巴了两分钟才蹦出一句“哼!对不起啦!”
就关上了门
魏延看了一下605的门牌号 心里记了下来 从此以后所有派到605的快递都归赵云管

魏延站在502的门前 看见门正开着 客厅的地毯上 有一个男生正在躺着看漫画
“哈哈哈哈哈哈哈”被漫画感染的男生愉快地翻了个身 正好看见魏延在门口直愣愣盯着自己的样子
“咦?你是谁 站在门口干什么”马岱撑着脑袋笑着看他“是想看漫画吗嘿 那进来一起看吧”
魏延望见他笑起来弯弯的眼睛 没来由的有点紧张 说话更不利索了
“我要…”送…快递…
“哈?要看的话就进来看啊!”马岱走到门口把魏延拉进房间里 顺手把门带上
魏延一阵无语 都说了是要送快递啊 可是说了一半就给你打断了…
“快…”递…
“知道啦 不要催我了 少罗嗦啊面具男”马岱把魏延直直地按坐在地板上 给他手里塞了本漫画
魏延有些蛋疼了 总是被这笑面虎打断 根本不能沟通啊!
但是魏延依旧决定再挣扎一次
“有…”快…递…
“哦?有的 你等一下哈!”马岱穿上拖鞋就往里屋走
什么鬼?我才刚说一个字啊 你到底又懂什么了?!魏延非常抓狂
但是当他看到马岱伸手递给他一本封皮十分暴露的黄色杂志时 他觉得自己刚刚抓狂早了
他透过面具 对马岱露出了一个不可思议的表情
“诶诶 你不用害羞啦 快点拿着吧 男人本色…我都懂的”马岱大咧咧地挠着头 脸还有点儿红 一副我好体贴我是大好人的迷醉表情
混蛋…我戴着面具又不代表我是那种去书店偷黄色小说的怪大叔…
魏延皱了皱眉 有些想揍人 但是一想起自己是一个服务业的工作人员 硬生生地就忍住了
再说了 要揍也要先揍那个小白脸儿杨仪吧

这一天的结局就是魏延在马岱家沉迷于上个世纪出产的小霸王游戏机不可自拔
俄罗斯方块真是让人欲罢不能的东西
已近黄昏 魏延才想起还有三十多个件儿没派
虽然承认很开心 但是他还是更想揍一顿马岱
他麻利儿站起来往马岱家外面走 正犹豫要不要给他打声招呼时 却看到马岱的脸上盖着《漫画party 》睡着了
真是个笨蛋…魏延心想 防备心这么差早晚要被入室抢劫
他把始终没来得及拿给马岱的快递放在他的茶几上 走出房间后又把门轻轻关上 心想 麻烦得很 下次这位麻袋袋同志的快递也推给赵云去送好了
(所以说你为什么总欺负云妹 烂摊子甩他身上啊喂!!)

在第九次马岱为快递员开门却发现门外站着的人是赵云时 他僵在脸上的笑终于化为一声干瘪的笑 赵云可以从中看到掩饰不住的失望
“那个…”马岱在签完名字之后 抬头看着赵云“请问那位戴着面具的很可爱的快递员去哪了 我好久没看见他了”
赵云在心里寻思了一会儿 我们公司是有个戴面具的快递员 可是……可爱?嗯……
赵云压抑住崩坏的表情 微笑地看着这位品味独特的少年说“啊…嗯 他以后不负责派送5层的快件了”
马岱听闻 眼睛瞬间暗淡下来 明明等了他好久的
马岱失落地把背在身后的手伸出来说“好吧 那麻烦你把这个交给他好吗?”
赵云低下头看 发现是一台旧旧的小霸王游戏机

事后 不知道是赵云给魏延说了些什么 抑或是魏延自己从这台游戏机中解读了什么
可喜可贺的是他又重新负责起给马岱派送快件的任务
马岱很开心 很快又对魏延恢复了胡搅蛮缠的态度 这让魏延有时候会产生一种幻觉
他…喜欢…我…?
他产生这个想法的时候 马岱正把一个兔耳朵发箍往他头上套 然后捧着腮望着他痴痴地笑
魏延望着马岱的眼睛 一瞬间觉得里面多了很多他读不太懂的东西 马岱眼中那些闪耀的像冰晶一样的光彩总是会跟随着他的身影 一刻不离
所以面具下的那张脸皮挺厚的脸也终于偷偷红了起来

TBC

评论(7)

热度(10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