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眺

常年不在线,需要找我可以给我发邮件:510210810@qq.com
做人最重要的就是开心!祝你们都开心!

【三国/群像】很多段子

356背景

基本都是无厘头段子 多CP



1.关于司马懿的继承人


军营里,小兵私聚宛如萝卜开会。


“你们谁能模仿出司马懿大人的笑声?”一位戴着蓝头巾的兵卒挤眉弄眼地说着。


旁边的兵卒们一脸肃穆地对着他摇头。


“你们都不行啊?那我上了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的模仿是不是很出色?!!”


回应他的却是一片鸦雀无声,同僚们用同情的目光望向他,这时可怜的小兵才察觉到有脚步声渐渐逼近。


“哦?一点都不像嘛。”司马师悄无声息地把脑袋探过来,冲着班门弄斧的小老弟阴恻恻地笑。


“啊啊啊啊啊司、司马师大人!!我、我不是有意模仿您的父亲的!”小兵吓得两腿哆嗦,就差磕头谢罪。


“刚才我们就在摇头暗示你啊!!结果你非要模仿司马懿大人…”旁边的战友们一脸嫌弃地埋汰他。


“哼,只有拥有司马家族的优良基因,才能发出铿锵有力动人心魄的狂笑,让我来给你做一个正确示范吧,”司马师清了清嗓子,将两掌伸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哇!司马师大人简直是拥有嘲讽技能的天才人物——”如雷贯耳的掌声和马屁声响起。


不远处的司马昭看到了这一幕,他诧异地望向身边的王元姬:“想不到哥哥竟然是一个这样随和大度的人诶!”


王元姬无奈地叹了口气:“得了吧,子元大人只是想趁机展示一下他那聒噪的笑声罢了。”




2.被官方钦点的CP系列


“哎呀呀,真倒霉,小爷我一出门就碰到你这个倒人胃口的甘疯子。”凌统白了一眼金发全都竖起的甘宁,毒舌地挑衅道。


“嘁,你以为老子很想遇见你吗?凌公绩,”甘宁皱了皱眉,骂骂咧咧道,“要不是暗荣非把我和你绑在一起组cp,老子才不想遇见你这耍双截棍的家伙。”


“别,别跟我提cp的事,一提小爷我就上头,”凌统不耐烦地摆了摆手,“也不知道355的时候官方是不是脑抽了,竟然把咱们俩设置成和情侣cp一样的作战模式——”


(真三5的时候,甘凌中任意一方被打死,另一位就会开启【奋起】状态。)


“嘁,反正这一代不会了,”甘宁的脸没来由地变得火辣辣起来,他尴尬地摸了摸鼻子,“我比较喜欢自己5代的盔甲,连武器都很帅,这一代把老子设计得像一个暴露狂…”


“别在小爷耳朵边啰哩啰嗦地嘟囔了,你这笨蛋,”凌统粗鲁地揉乱了甘宁的头发,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走吧,要上战场了。”


况且,这一代的你明明也很帅啊,甘疯子。




3.魏延与马岱的同仇敌忾(不存在的)


“我靠!敌人也太多了吧!真的不是系统出现bug了吗,喂喂这些小兵怎么比武将还难打啊!我才不承认是我水平太菜了!”马岱面对如蚂蚁般向自己扑来的敌营小兵,崩溃地抱怨道。


“…要…耐心…”魏延从牙缝中挤出几个字。


“你这个用长柄双刀的家伙真是站着说话不腰疼!贴吧上那些手残的死宅们说得真没错!暗荣那个杀千刀的哔—哔—给我设计的毛笔武器真是个tmd坑货啊啊啊!所以说为什么要给我这么难用的武器啊啊啊欺负老实人吗!”


“闭嘴…”魏延咬着牙低声说道,他实在不明白为什么要在356这一代把这个聒噪的马岱转正为无双脸。


更可怕的是,官方大有将他和马岱组cp的意图在。所以在屡次的合作中,这位聒噪的高帽青年一直举着个破毛笔搁自己耳边叭叭叭。


“造孽…啊…”魏延忍不住感叹道。


此时此刻,不远处的马岱正在呜呜渣渣地对抗一群蜂拥而至的小兵,他拿毛笔将围住自己的敌兵们打晕,然后画了几个黑色的墨团,等它们爆开将敌人炸飞。


察觉到魏延毫无伸出援手的意图,马岱不满地转过头嚷嚷道:“喂喂你还愣着干嘛,快来帮我啊魏延!”


魏延没有理他,只是歪着脑袋好奇地打量那些墨团——他想看看它爆开之后的图案是什么。


(答:是老虎)




4.双标钟二的低级嘲讽


钟会在军营里溜达的时候,恰巧看到正在检查武器的邓艾。


“哼,真不知道暗荣为什么塞给你一把螺旋枪作为EX武器,像我这种受过英才教育的高贵之人一向对脱离历史背景的武器嗤之以鼻,”钟会盘着手臂,吊着一双傲慢的眼睛看了邓艾一眼,与其擦身而过。


邓艾挑了挑眉毛,望着远去的钟会蓝色披风后别着巨大的高科技武器——飞翔剑。


“…唯独不想被你这么说啊,钟会大人。”




5.关于郭淮和夏侯霸的相爱相杀


郭淮再次遇到了夏侯渊将军的儿子——夏侯霸,那时他已经成为了蜀国的叛军。


那位身型矮小还长着一张娃娃脸的武将正举着比自己还要高一些的大剑,伫立在离他五米的位置上。


“夏侯霸,我不会原谅你——夏侯渊先生的在天之灵一定会为你感到羞耻的!”


气喘吁吁的晋国将军情感迫切地吼骂道,对面的夏侯霸却已将劈风而来的大剑刺向了他瘦弱的肩膀上。


郭淮呻吟着倒下,咳出的血喷涌在龟裂的土地上。他刚想叫骂,那个矮小的将军已经欺身压了上来,骑在了他的身上。


“咿呀咿呀,只是这样普通一击伯济就掉了这么多血吗?”夏侯霸用双腿勾紧了奄奄一息的男人颤抖的窄腰,他怜爱地握住郭淮的手,将炮口的一端对准自己的心脏。


“不如,来吸点我的血吧。”夏侯霸轻笑着说道。


(郭淮的无双1是用连弩炮吸血)



6.关于同武器的张飞和魏延


蜀营。


张飞正为接下来的一场战斗摩拳擦掌,长柄双刀在他粗短的手指间翻滚舞旋,落地的刹那飓风狂吼,掀起了兵卒们手中的战旗。


他凶着一张脸,一回头恰好与身后的魏延对上了眼。视线往对方的左手移去,看到的是对方紧攥着的与自己一模一样的兵器。


“俺没记错的话,你上一代明明用的兵器明明是棒槌吧,”张飞拨了拨毛躁的头发,唇齿间发出一声嗤笑,“真是想不通,为什么这一代暗荣要让你用和我一样的兵器。”


“顺手…好用…”魏延结巴地说着,顺手将飞旋的双刀向天空掷去,再稳稳接住。


“哼,是有两把刷子,但是你这点小伎俩跟俺比起来可差远了。”张飞叉着腰仰腹嚷嚷道,“无论是普通攻击还是ex技,你和俺都不是一个级别的。真不知道你的优势在哪里。”


魏延默默无闻地瞥了他一眼,二话不说释放出一个无双。在张飞惊诧的视线里,他以飞碟的速度奔旋到50米开外的地方。


张飞瞠目结舌地望着他,而戴着面具的男人则转过脸来得意洋洋地笑着望向他:“速度…比你快…”




7.在这个看脸的世界里夹缝生存的cp


“喂,许褚你今天好奇怪…为什么不和我说话?”光头的典韦在许胖子的周围绕来绕去,却被对方一掌推开。


“哼!典韦自己做了什么,心里还不清楚吗?”许褚皱着细细短短的两条眉毛,嘴巴因为生气而嘟在一起。


“嘿,是因为上次没陪你去种田的事吧!对不起啦许褚…原谅我一次吧!”典韦咧着嘴笑,想上去拍一拍许褚的肩膀,却被拿着棒槌的胖子躲开了。


“哼!不是因为这个!”许褚叉着腰严肃地说道,“上一场和祝融遇到的时候,她为什么说你看上去肌肉发达是她喜欢的类型!”


“诶诶…这不怪我啊!话不是我说的,台词也是暗荣的家伙们设置的啊,”典韦尴尬地摸了摸自己光溜溜的头,“硬要说的话生气的人应该是孟获才对,许褚你不会是在吃醋吧。”


“哼…不许和偶说话…”如白面馒头般的脸悄悄红了起来。


“再说了!许褚难道没有在作战的时候和女人说过话吗?真是的…上一次许褚你见到貂蝉的时候什么反应你已经忘了吗,”典韦不满地大声嚷嚷着,“还说什么‘你好漂亮哦——看得我眼睛都直了’,我当时也没怪你啊!”


“那、那个都是暗荣的老板逼偶这么说的!!”理亏的许褚慌张地辩解道,“算了…偶不生气了。”


“嘿,这才对嘛!”


“不过典韦啊…偶有一件一直很在意的事,”许褚失落地垂着头说道,“明明我们的关系这么好,为什么cp的热度这么低嘞…”


“哈?不要拘泥于这种无聊的事啊,”典韦笑着摸了摸许褚的脑袋,“只要我们感情好就够了。”



8.关于魏国众将的身高


有一天,魏国的无双脸们聚集在一起阅览官方为他们设置的身高数据:


夏侯惇--188

典韦--192

张辽--185

曹操--174

许褚--184

夏侯渊--183

徐晃--185

张郃--194

曹仁--174

曹丕--182

甄姬--164

蔡文姬--165

贾诩--172


看完之后,武将们纷纷为曹仁将军鸣不平。


“什么啊…暗荣的这些家伙把你画得跟高达一样,为什么身高也这么挫?”夏侯渊大大咧咧地抱怨道。


“我也以为子孝大人会更高一些的…”徐晃附和着点头。


“打起精神来哦,只是曹仁大人的盔甲比较沉,量身高的时候被压住才会只有174的哦~”许褚笑呵呵地安慰道。


“与身高无关,子孝大人一直都是很可靠的存在呢。”蔡文姬轻声说道。


“等等!!你们这些家伙!!为什么没有一个人安慰孤?!”曹操拍桌而起,“孤与子孝一样,同是一米七四。”


“恕我直言,父上的真实身高看上去连174都不到。”曹丕屈身拱手,说话的神情极为真诚。


“唔,曹操大人和物资库西的我只相差20公分吗?”张郃贱兮兮地凑到曹操旁边,把马尾束得更高了一点,“不见得吧。”


“知足常乐,曹操大人。”贾诩补刀道。


被气到肝疼的曹操将最后的希望寄托在一旁沉默的夏侯惇身上。他用泪汪汪的眼睛注视着独眼的英俊大将,颇有撒娇意味。


“咳,孟德…我觉得174已经很好了,”夏侯惇颔首低声道,“我们的身高接近最萌身高差,这是官方给我们发的糖。”


“够了…”心碎的曹老板将那张魏国众将身高名单撕成两半,“都给我滚出去。”


武将们在老板的呵斥下屁滚尿流地离开了现场,夏侯惇刚打算跨过门槛走出去,便被身后的人拉住了。


他高大的身子禁不住抖了三抖,便听到曹操在自己的耳边轻声呢喃道,


“夏侯惇,你留下。”




9.樊城之战(不知是真三向还是伪历史向)


“对不起,子孝大人,我来晚了。”


徐晃带着寥寥无几的兵卒从城墙上跳下来。被水淹没的樊城显得广袤又空旷,守城的大将军身披厚重的战甲,锁分铜握在粗犷的手心里,以平静又专注的视线望向他。


“公明,” 曹仁冲他微微点头,“路途颠簸,你受累了。”


他们已有些日子没能见面了,从春日起,曹仁便固守在了这四面楚歌的樊城里。一熬便是半载,如今已是落叶归根的时节了。


徐晃突然有些不好意思,他们太久没说过话了,开口时虽感到亲切,却夹杂着点疏离和羞赧的情绪。


“很抱歉,子孝大人,大部队没能跟上来,我率先领着一些兵卒赶来,带了些干粮给你们,”徐晃颔首默言道,“是我考虑不周,真的辛苦各位了。”


“哪里的话,能够见到公明是值得欣慰的事。”曹仁摆手制止了他自责的言论,“公明接下来准备赶往何处?”


“我想留在这里,”徐晃低着头不去看他,“想留在这里陪曹仁大人度过难关…尽管这些兵卒不能起到决定性作用。”


“你不必受这种苦的,公明。”守城的将军用那双头盔下犀利的眼睛注视着身边的人,“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困境,我都会挺到最后。”


“我只是,想像满宠大人一样…”徐晃将长戟扎进泥土里,瞳仁被纷纷从天而降的雨水淋湿,“我想成为站在曹仁大人身边的人。”


这场喧嚣密集的雨不知何时才会停,在饥乄荒和疾病交织的痛苦时光里,曹仁只记得徐晃的眼睛。



TBC

评论(10)

热度(27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