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眺

常年不在线,需要找我可以给我发邮件:510210810@qq.com
做人最重要的就是开心!祝你们都开心!

【LOF X AO3】收藏家

0.

她承认,与LOF先生交往的初期,自己其实没那么爱他。

 

第一印象并没有多么怦然心动的感觉。

 

LOF先生看上去很普通,竹竿般长长的身躯像极了字母“L”,笔直且僵硬的后背,脚上则穿着一双土气的大靴子,像两艘船一样。

 

唯一称得上叛逆气质的地方竟是他那一头绿色的头发,可惜那发色既不似生机盎然的春树,也不像那颓败在泥沼中窒息的枯草。

 

那是一种AO3从未见过的绿色,掺点无伤大雅的灰,不喜不悲地被压在一顶米白色的贝雷帽下。让人仅是看一眼就觉得安宁又清冷。

 

多么无趣的家伙啊…

 

AO3吸了一口石榴味的气泡饮料,打了个香喷喷的响嗝,眯着眼睛百无聊赖地等着对方开口说话。

 

要知道,她可是个迷人的辣妹,身上的颜色无非红白两种,却总让人看得眼花缭乱。

 

她的长发如飘逸的火焰,炽热的色彩之下是一张瓷白的脸。有很多人都说她长得极像外国人,或许是因为她的眼窝足够深邃,也有可能是因为她那又直又翘的鼻梁精致漂亮。

 

当AO3喝完那杯冰镇的石榴饮料后,玻璃杯里只剩下染红的半沓冰块,她用吸管在里面顽劣地搅了又搅,听着冰块撞击的声音像被亲吻的风铃一样。

 

倏然间,对面的LOF先生突然说话了。

 

“AO3小姐,听说你是一个故事收藏家。我最近刚收藏了一篇很美妙的故事,想作为初次见面礼送给你,好吗?”

 

AO3点点头,捧着下巴一脸希冀地盯着LOF瞧了又瞧,直到两抹红晕攀上了男人的面颊。

 

“咳…那我开始讲了哦…”LOF捉着洁白衣襟,结结巴巴地说了起来。

 

 

1.

LOF先生讲述的是一个温柔的爱情故事。

 

自卑的女孩和怯弱的男孩是校园中形影相吊的异类。直到有一次,男孩在女孩受到欺凌时,选择勇敢地站出来,保护她。

 

从那天起,他们拥有了人生中的第一位朋友。

 

故事很平淡。从临考前一起温习功课的时光,到漫长暑假捏着被手心濡得汗涔涔的手机,傻笑着听电话的桥段,再到每天下午放学回家时被阳光拓印出金色影子…

 

故事的最后,在毕业的前夕男孩和女孩去了海边。

 

在扑朔的浪潮和嘶鸣的海鸥见证下,他们终于鼓起勇气,携起手不约而同地说出了那句埋藏在心底多年的告白。

 

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

 

LOF还沉浸在酸涩温柔的剧情中泪眼朦胧,而AO3却忍不住拍案而起。

 

“开什么玩笑,不过是一篇平平无奇的清水文嘛,害我期待了这么久,”她愤愤不平地捏紧了拳头,“知道吗,在我看来,毕业前夕他们就应该住进海边的民宿里,在昏暗的房间里接着吻痛痛快快地滚到床上,这个故事才能得到升华。”

 

“你在说什么…”LOF瞠目结舌地望着对面气鼓鼓的红发女子。

 

“我说得有错吗?!一个精彩的故事确实是需要爆点啊…至少,在我收藏的故事中,不管是BG、BL还是GL的主角,大家都是这么做的。”

 

“这么看的话,我们确实不是一路人,”LOF失望地摇摇头,“不是所有故事都需要所谓的爆点,如果能写出让人产生共鸣的文字,每一个作者都可以成为文学界的精神引领者。”

 

冰块已经融成了一杯色彩寡淡的鸡尾酒。AO3撂下了搅拌的吸管,抬起头皱着眉看向他。

 

最终他们谁都没有说话,只是默契地埋下单,不欢而散。

 

 

 

2.

LOF先生本以为,他不会再有机会见到AO3小姐。

 

直到某天下午,他在自己开张的故事收藏屋的角落里寻到了那一抹耀丽的红色。

 

那时的AO3小姐正静伫在摆放着【原创】tag书架的区域,端着一本书安安静静地看。

 

LOF见状,便不解风情地迎上前去,挺着笔直的腰杆拦住她。

 

“你为什么会出现在我的收藏屋?”他淡然地说着,目不转睛地盯着那双如朱砂般剔透的眼睛,“AO3小姐不是直言讨厌我的故事吗?”

 

“你这个男人还真是小肚鸡肠诶,拜托,我可不是自己心甘情愿要来到这里的,是热情的女顾客们强行掳我到你的店里做你的链接哦,”AO3小声嘟囔起来,不自然地撇撇嘴,“再说了,我什么时候说过讨厌你的故事了啊…”

 

“‘平平无奇’难道不是你的原话吗?”

 

“是,第一次与你见面时我确实是这样认为的…但是就在刚刚,我改变了主意。”

 

“什么?”

 

“我偷偷看了LOF先生收藏的很多故事,虽然它们都是清水,虽然爆点不多…可是,你说得对,它们却总能直击心底,”AO3扬起脸,漂亮的头发披散在身后,“还有啊,LOF先生,你讲故事时的声音…很温柔,很好听。”

 

“你、你这脸变得也太快了吧,小姐。”LOF眼神乱飘,两颊渐渐浮现出绯意。

 

“总之,我很喜欢就是了。”她眯着眼睛莞尔笑起来,满瞳的星屑全都顺着长长的睫毛碎落在暖洋洋的空气里。

 

那一刻,LOF先生的脸终于红成了大番茄。

 

 

 

3.

后来,AO3小姐变得越来越有名气,每天都有络绎不绝的人光顾她那间小小的收藏屋。

 

就连LOF先生的老熟客们也开始对她产生了兴趣,常常邀请她来LOF的小屋子里做链接,或是开展新型业务。

 

在她刚来LOF的收藏屋时,偶尔还会碰到另一位来做链接的特邀嘉宾——那是一位看上去斯文贤淑的女孩子,戴着一副圆圆的眼镜,瘦瘦弱弱的。

 

后来,AO3知道了那个女孩的名字,“石墨”。

 

石墨和她拥有十分相近的审美观,她的收藏屋开在一条偏僻的巷子里,里面的故事书也会包含一些令人血脉偾张的精彩桥段。

 

只可惜好久不长,石墨的身体变得越来越虚弱了。每当她试图将那些包含了敏感词的句子讲出来时,她的嗓子就变得喑哑,尔后掐着脖子干咳不止。

 

商业区的地主嫌石墨病怏怏的样子碍眼,便清走了她辛苦在LOF的屋子里谱下的链接,凶巴巴地将她撵走了。

 

石墨离开的那天生着重病,她戴着苍白的口罩,穿着一身灰黑相间的衣裳,好像水墨挥出的江山全都烙印在她纤长嶙峋的身体上。

 

AO3望着她惨淡的背影,和她一步一回头时满眼的憧憬和盼望,最终还是没能忍住,堕下泪来。

 

AO3突然想起,曾经那个善妒的自己会因为石墨小姐和LOF先生的谈笑风生而变得心里酸酸的。

 

但是,当石墨消失在这里之后,她却开始疯狂地思念她,开始因这离别黯然神伤。

 

在那之后,她常常望着窗外那条蜿蜒又坎坷的羊肠小道,抬起泪光闪烁的眸子对LOF说,“石墨小姐还会回来吗?”

 

LOF颓丧地垂着头,不知该如何作答。沉默许久后,他终于开口喃喃。

 

“失去了这么温柔的朋友是我们的遗憾,”他顿了顿,声音有些哽咽,“但是,我会保护你的,AO3。一定,一定,不会让任何人将你从我身边夺走。”

 

话音落下,明媚又温暖的红色女孩就直直地撞进他的怀抱里。

 

他将头颅埋进AO3蓬勃的长发中深吸了一口气,只觉得眼睛里流出了什么东西,全都浇灌在那片高傲又娇蛮的红色里。

 

 

 

4.

值得庆幸的是,地主始终没有赶走AO3。

 

或许是她生着一张外国人面孔的缘故,抑或只是因为她确实长得一副不好惹的样子。

 

灼眼又艳丽,真实又尖刻,毫不隐藏热烈和欲望。

 

后来AO3小姐常常作为链接的身份出现在LOF先生的屋子里,他们变得更加熟络起来。

 

他们偶尔会聊天,尽是一些闲七八糟的话。

 

比如LOF先生喜欢绿色,无论是呼吸的草蛉还是教堂彩窗上诡绿的琉璃瓦,AO3则喜欢绽放的红,无论是残霞的碎片还是与风共舞的火焰。

 

比如LOF先生偏爱清淡的食物,尤其喜欢粤菜和淮扬菜,还常常吃素斋;AO3小姐则是个无辣不欢的小祖宗,酷爱变态辣烤翅和九宫格火锅。

 

比如LOF会选择冷淡系色调,AO3则总是一身张扬的红。

 

尽管固执地坚持自己的审美,LOF却还是偶尔会羡慕AO3的洒脱和任性。

 

她或许是自己最向往的存在吧。

 

不仅懂礼貌,还拥有海纳百川的魄力。虽然会收藏尺度不一的精彩故事,却都会细心地在书的侧栏上贴上各种预警标签,提示顾客不要踩雷。

 

AO3小姐的女生缘极好,比起男性而言似乎更擅长讨女性的欢心。

 

和AO3走在街上时,LOF会发现有些擦肩而过的女孩会因她身上那股迷人的玫瑰香止步回盼。

 

他看着那一双双潋滟的眼睛,觉得那些目光纯净得像水一样,不可思议。

 

 

 

5.

LOF先生喜欢安静的环境,AO3小姐却青睐热闹之地。

 

无聊的时候,她总会跑去蹦迪,也曾死缠烂打地拉着LOF一起去最火爆的酒吧。

 

LOF很少进舞池,他总是斜倚在吧台上端着度数最低的酒,目不转睛地望着倾倒在舞池中的AO3。

 

她真是个劲爆的尤物,无论她的脚尖踮向何处,在霓虹中明晃晃地旋一次身,就会变成璀璨的舞台。

 

夜晚她穿着穿着无袖的裙子,露出白晃晃的漂亮胳膊。在逡巡的灯光下,她的身体亮得反光,飘逸的头发像深海中燃烧的红珊瑚。

 

喝醉了之后她会靠在自己的怀抱里,LOF看着她一尘不染的皎净肌肤,觉得脑袋都开始发烫。

 

当然,他们的付出是对等的。

 

AO3小姐也会陪LOF先生去逛他喜欢的公园,在万籁俱寂的湖畔坐上一个早晨。

 

尽管她总是嘟囔着LOF先生的爱好和老头子一样,嘴角却弯出漂亮的弧度。

 

有时候他们会比赛打水漂,输了的人要给对方讲一个好听的故事作为奖赏,大多数时候,他们会从周榜前十名选出娓娓道来的对象。

 

那些故事大多很好,偶尔也会发现和注水猪肉一样的文章。倒不是有多么糟糕,热度和真实水准似乎不那么相符就是了。

 

 

 

6.

在一个安静的晚上,他们偎依在无人的故事收藏屋里小声地说话。

 

LOF先生说,“AO3小姐,你知道吗?虽然我是个寡淡无趣的人,但是我曾经也有过遥不可及的梦想,”

 

他顿了顿,继续道,“我想像你一样做个自由烂漫的文艺家,想写那些张狂又美艳的故事,想为创作者织一面五彩斑斓的网。”

 

AO3小姐偏过脸,望着男人剔透的眼睛,“那你就去做啊,傻瓜。”

 

“不行啊,我没办法去做。”LOF先生摇了摇头,欲言又止。

 

他没有权利去做那些冒险的事。

 

他既没有和AO3一样放荡不羁的潇洒个性,也没有和她一样锋利的外国人面孔。

 

他是个只顾求稳的胆小鬼。为了保住一席之地会心甘情愿地将巨额的税金交给总徘徊在店铺外面的地主。

 

尽管地主一向只是沉默地打量他,从没有对他造成实质上的威胁,他的忌惮之情却依然不曾减少。

 

想到这里,他沉重地笑了笑,摸了摸AO3柔软的头发,轻声道,“幸好你还拥有自由,真好。”

 

AO3愣了片刻,突然变得有点想哭了。她抽抽嗒嗒地吸了吸鼻子,拧着眉毛倔强地对他说,“LOF先生,你真傻。”

 

LOF却说,“我啊,只要能见到你就够了。”

 

说罢,他探出颤抖的小拇指,悄悄地,勾住了AO3小姐的指尖。

 

 

 

7.

可惜好久不长,不知AO3在无意中得罪了谁,之后的日子里她开始莫名其妙收到非议。

 

有人会说她的故事下流又古怪,一展开书里面全都是些肉色的东西。

 

有人说她只知皮肉之乐,不懂精神契合之美。

 

还有人则围着她不怀好意地打量,说她那特殊的容貌和性感的裙子都是一股子狐媚子骚气。

 

AO3有些委屈,直到那时她才发现自己没有想象中坚韧。

 

幸好LOF先生愿意一直陪着她,他会心疼地握着她一反常态冰凉的手,呢喃道,“你别听他们瞎说,你是一个包容又聪明的好姑娘。”

 

听闻这话,她差点没忍住“哇”地一声哭出来。

 

良久,她倚在他的怀里说,

 

“就算在这个国度,我连出现你正文的资格都没有,我也愿意做你评论里一个默默无闻的链接,永远仰望你。”

 

LOF哽咽了一会儿,滞了半天却什么都没说出来。

 

AO3用含着泪的笑眼勇敢地望着对面的人,一字一顿地说道,

 

“LOF先生,我想一直陪着你,丰富你,”

“想替你说出所有你想说却不敢说出的话,”

“我是你的嘴唇,是你蠕动的舌尖,是你心灵的小喇叭,”

“所以啊,不要离开我啦,”

“让我一直陪着你,走下去吧。”

 

好似一阵凌冽的风倏然袭过,LOF用尽全身力气抱住了AO3,打断了她没说完的话。

 

他哭得满面只剩热泪,嘴里却只能苦涩地喃喃着,

 

“你别说了,不要再说了,好吗?”

 

 

 

8.

后来,AO3和他还是被分开了。

 

AO3被抓走的那一天,LOF的收藏屋外聚满了拿着荧光棒和精美手幅的暴徒。

 

之所以抓走AO3,是因为暴徒们声称她是一个不知廉耻的婊子。一天到晚都在讲一些恶心的故事,包括会把众星捧月的明星写成红灯区的夜行者,并记录在故事里。

 

他们泼出厚重的油漆在那面灰绿色的沉静墙面上,那油漆是红色的,血淋淋的,虽然与AO3小姐的头发和瞳孔是同样的颜色,可是LOF却一点都不喜欢。

 

他拼命把她攥在怀里,声嘶力竭地呐喊,头破血流地乞求。可是不知为什么,却觉得她的身体比泥鳅还滑,被人一夺就好像碎成了一堆纸屑一样。

 

LOF失魂落魄地打算追过去抢回他最心爱的姑娘,却被人捆住手臂按在地上。


那个时候,即便他的脸压扁在肮脏的地面上,他的腰杆却依然如字母“L”,笔直笔直的。

 

AO3艳丽的红色复古裙好似枯萎了一样,她倔强地昂着头向前走,像一位高傲的死刑犯,试图仰着脸把眼泪全都吸回眼眶里。

 

那条路弯弯长长,被脚镣拴住的脚掌也只能迈出极缓的步子。她却硬是狠下了心,一次都不曾回过头看向他。

 

地主抱着臂,冷眼旁观地站在远远的地方,眼神似乎毫无波澜,又似乎充满了哀伤。

 

 

待到AO3的身影消尽在废墟般的收藏屋时,LOF用衣袖擦着眼泪,缓缓地回过了头。

 

那时的他,才发现书架上的故事书全都变成了蝴蝶状的碎片,被烈阳一晒,一整面墙的书全都崩塌在地上。

 

给他提供故事的女孩男孩默默躲在屋子外面捂着脸哭泣,也有些胆大的人愤怒地挥着拳头嘶吼着什么,他努力去听,却觉得那些声音像被什么屏蔽了一样,在过滤后变成了诡谲的无意义的音波,他一个字都无法听到。

 

匍匐在地上,他觉得自己的全身都烂掉了,却依然觉得温热的胸口有什么在跳动着。

 

他想起了AO3小姐曾对他说过的话,

 

我是你的嘴唇,是你蠕动的舌尖,是你心灵的小喇叭。

 

如果可以的话,如果还能够见到那个如艳阳般明媚的女孩的话,

他真想走出这间牢笼,去牵住AO3小姐的手,告诉她,

 

请容许我,做你的臂膀吧。

 

 

END

 

后记:

227事件给我带来了极大的刺激,让我这段时间很难平复心情。所以近期想多写一些替LOF站队的文章,想呼吁大家珍视LOF,保护LOF。

只有让LOF更安全地扎根,我们才能够在这里心无旁骛地磕喜欢的CP,欣赏喜欢的作品。

这篇文章之所以是BG设定,是因为LOF本身给我的印象更偏向于中性或男性,而AO3作为极受女性欢迎的平台,让我自然而然地将她看做一个如火般的女孩子。

最后,创作不死,自由不息。

评论(544)

热度(34833)

  1. 共18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