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眺

常年不在线,需要找我可以给我发邮件:510210810@qq.com
做人最重要的就是开心!祝你们都开心!

【MHA/出茶】毕业季抉择

cp:绿谷出久X丽日御茶子 微常梅雨 有茶梅雨友情向

番外献给常梅雨

有OOC


天哪我这取的什么奇怪的标题??如果有哪位小可爱想到更好的可以告诉我 我修改一下哈哈哈哈哈爱你们


1.


和许多女孩一样,告白与否成为了丽日御茶子人生中的一个重大难题。



2.


学生们兴高采烈地将朝夕相处的教材和皱巴巴的模拟考卷从教室的窗口扔了出去,伴随着残忍的落地声和纸页被风掀开的声音,3-A班溢满欢呼声。


高三课程已经全部结束了,三天后就是高考。


相泽消太站在讲台上,面无表情地望着癫狂状态的学生们,以上鸣、切岛为首的几个臭小子更是像极了刚从监狱里跑出来的疯子。


丽日在喧闹的欢笑声中眨了好几次眼睛,她望向右手边的饭田——他正站在椅子上苦口婆心地维持着班里的纪律,呈直角形状的两条手臂滑稽地挥舞着,让他看上去像一个指挥交通的民警。


而教室最左侧的轰焦冻和八百万则像是乌七八糟的A班中两朵洁白盛开的莲花。他们丝毫没被乱糟糟的气氛影响,两个人正埋头讨论着数学考卷的最后一道大题,他们齐心协力地思考出14种不同的解题思路。


那么…小久同学在干什么呢?


丽日顺其自然地望着斜前方的那个小角落,爆豪同学不知为什么又被绿藻头的男孩子惹恼了,他的头发炸得像一只河豚,被揪住领口的绿谷堪堪摆着手,却在这个间隙鬼使神差地抬起了眼睛,向丽日的方向望去。


视线,就这样莫名其妙地叠在了一起。


丽日慌乱地瞥开眼睛,欲盖弥彰地埋低了脑袋,望向了书桌上叠得整整齐齐的书本。


“糟了…偷看小久君好像被他发现了。”


在人声鼎沸的教室里,女孩轻声嘀咕着。趁着没人注意到她的小心思,丽日的脸理直气壮地红了起来。


3.


中学时代的暗恋是最矛盾的事,它像一杯加了方糖的苦瓜汁,苦乐参半,搅在一起便能淋透青春期的一大半回忆。


作为英雄学院的高材生,丽日曾经劝诫过自己要割舍这份无疾而终的感情,但是在矛盾而敏感的少女时代,那种稚嫩温柔的“喜欢”像是缭绕的香薰,沿着藤条渗进空气里,让她无处逃脱。


她变得格外喜欢绿色。男孩绿色的头发和瞳仁唤醒了她富有诗意的幻想力。


她想起了和食屋挤在酱油中的芥末和粘着椰蓉的抹茶大福,想起了超市里发光的青椒和粘着水珠的油麦菜,想起了大巴车窗外向后掠去的青草绿树,想起了圣诞节落满了雪的松柏上挂满了五彩缤纷的灯。


她还想起了,第一次遇见绿谷时的那天,那是个满眼尽是郁葱的季节。


4.


尽管在A班女子夜谈会的时候,丽日红着脸,没有公布自己心上人的姓名,但是她还是将这个秘密告诉了性格安静的梅雨。


那是一次野外露营,晚上星星很多,她们钻进被窝里,却把帐篷支了个小缝。在星辰璀璨的夜晚,那些羞涩的秘密最适宜被分享。


丽日仍然记得,她们躲在被子里牵住彼此的手,轻声细语地说着喜欢的人的名字,听到对方的答案后也情不自禁地咯咯笑出声。


那次丽日和梅雨夜聊到凌晨一点钟,她第一次这么多话,喋喋不休地诉说着那份长期压抑在心中的爱恋。


“小丽日有没有表白的打算呢,Kero。”梅雨眨着眼睛,重复了一遍刚才的话,“高考结束后,小丽日会和小绿谷表白吗?”


丽日侧着脸,望着帐篷外游移的星辰想了一会儿,“说不出口的吧…这样的事。”


栗发少女望着好友亮晶晶的绿眼睛,鬼使神差地想起了绿谷出久拥有相似颜色的眼瞳。


“小久君他——一直把我当作重要的朋友吧,他很真诚地对待我,这三年里无论是多么挫败的时刻他都坚定地站在我身边,”丽日顿了顿,“我有时候都在想,他一定是拯救了我的英雄吧。”


“可是他…不是我一个人的英雄,他是所有人的英雄,”丽日喃喃着,隔着珊瑚绒睡衣依然能感受到那颗跃动的心脏在叫嚣着,“没有人能够独占大家的英雄。”


旁边的蛙吹一动不动地望着她,长发少女歪了歪脑袋,一言不发。


“啊啊啊其实这些都是胡说的——最重要的是小久同学怎么可能喜欢上我啊噗哈哈哈,如果这些自作多情的心思被他发现了一定会被讨厌的吧——被信任的朋友私下意淫带着图谋不轨的心态对待什么的,完全不可以接受吧!”


“总之、这样图谋不轨的事还是压在心里等到我完全忘记的那天为止吧…”丽日红着脸挠了挠头,“时间可以冲淡一切。”


少女的肩膀因为激动的发言而微微耸动,眼眶里也不知为何多了一舀波光粼粼的眼泪。梅雨凑上前去,在温暖的被窝里抱住了丽日柔软的身体。


她们沉默着拥抱了很久,直到沉沉睡去。



5.


丽日本以为自己已经完全打消了告白的念头,直到在野营结束的那个周末,她收到了蛙吹发来的简讯。


【小丽日,谢谢你愿意和我分享你的心事,我这两天非常开心(^O^),Kero。


只是我还有些话想告诉你。昨天你对我说时间可以冲淡你偷偷藏起来的感情,可是小丽日你有没有想过呢,时间是无法冲淡因为胆怯而留下的遗憾的


对于要不要告白这件事…我也迷惘过,但是我今天还是决定了,高考结束后,我想把我的心意传达给小常暗。


不管他会给予我怎样的回应,我都想让小常暗知道,梅雨酱是一直在背后默默关心他的人哦(^^)


也许我不能改变你的想法,但是我希望你愿意相信——小丽日能够在青春不留遗憾,是我现在最大的愿望◉‿◉


以后有什么事尽管告诉我哦,希望我能永远陪在小丽日的身边。


最后,高考加油,Kero。


By 梅雨酱】


丽日把这段话来回读了好几遍,最终小心翼翼地放进了自己手机的收藏夹里。


她忘记了自己是怎么回复小梅雨的,只记得当她拿出模拟试卷做填空题的时候,眼角莫名噙出泪花。



6.


高考的那天算不上太平。


丽日在考场的大楼外等待着入场,等来的却是从天而降的不速之客——那是一滴滴沉甸甸的雨水,从密闭的云朵中争先恐后地降落下来。


很多学生都带了雨伞,面色平静地拉开伞柄,撑开花花绿绿的伞面,在拥挤陌生的人群里,忘记带伞的丽日呆呆地站在露天的位置,发丝上沾了露水,潮湿的鞋子里钻着两只粘腻的袜子。


真糟糕。


丽日贴着墙根站得笔直,屋檐上瓦片的水源源不断地滴下来,她缩了缩,将书包抱在怀里,叹了口气。


轻闭上眼睛,她听到簌簌的风混着寒冷的雨滴打在树叶上的声音,听到旁边的考生在小声背诵着英文例句和化学公式,还听到了…有人气喘吁吁地跑过来,站立在她的身前,鼻腔喷涌出的热气煨暖了周围的冷空气。


丽日睁开眼,看到绿谷出久正喘着粗气冲她羞涩地笑。


她诧异地瞪着眼睛,目不斜视地望着面前的男孩。


他额头上碧绿的头发被雨水染得更深了一些,层次分明的绿发像极了山峦叠嶂的地貌图。骨节分明的手攥着伞柄,那把欧尔麦特印花图案的雨伞在他们的头顶绽放,像一朵被彩虹晕染的花。


“丽丽丽日同学早上好!没有淋到吧!”少年提高声音和她打招呼,引来了身旁背书的学生不满的瞪视。


他愧疚而慌张地鞠了个躬,给旁边的人道歉,再次望向丽日时,脸颊又红了几分。


“早上好!多、多亏了小久君!才没怎么淋到。”


“那就好,不过…丽日同学好像在发抖呢,是觉得冷吗…?”男孩一边小心翼翼地询问,一边体贴地脱掉了T恤外面的外套,他把伞柄夹在脖子和锁骨中间,动作有些滑稽,在丽日眼里却格外潇洒帅气。


“诶…?诶诶诶不用了小久君!”


女孩儿一下子红了脸,慌忙地挥舞着两只手推辞着绿谷向她怀里推来的外套,最终只好乖巧地穿在身上。


“谢谢你哦…小久君。”女孩用细细的声音低声说着。


外套上沾着的全是小久同学的味道…


丽日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在心上人的气味袭来的一瞬间,险些忘掉了昨天刚背完的知识点。她懊恼地敲了敲脑袋,迎来的却是绿谷疑惑的视线。


“…怎么了吗?丽日同学?”


“那那那个我好像突然记不得勾股定理的公式了…啊啊啊我想起来了。”


男孩轻声笑了笑,侧着脸望向丽日局促不安的模样。


“你一定是太紧张了,丽日同学。”绿谷顺手折平了她翘起的衣领,手掌隔着那块狭窄的布料触碰到了丽日的脸颊,“我相信丽日同学今天的表现一定会很出色啊!所以,请放平心态吧!”


“是、是!小久同学!”


直到他们攥着准考证进了考场,这场大雨也没能停下。


绿谷收了伞,在丽日旁边的储物柜存放了自己的背包,他想了一会儿,突然拍了拍丽日的肩膀。


“怎么了吗?小久君。”


“我好像忘记带橡皮了呢…”男孩腼腆地挠了挠自己的后脑勺,“可以借我一块吗?丽日同学。”


“真是粗心呢。”丽日嗔怪着,当手指触到男孩手心时她抬起了头,对面的人笑眼灿烂。



7.


考试结束后,丽日挤在呜呜泱泱的人群中走出考场,她的大脑已经全是浆糊了,方才的考题此刻已经全然不记得。


绿谷从对面的教室向她的方向跑过来,他笑起来时一双熠熠生辉的眼睛像晶莹剔透的玛瑙石,周遭的事物全在他的笑容下被虚化了,唯有绿谷海藻般的头发成为了丽日视线里唯一明亮清晰的色彩。


“太好了,终于考完了呢,丽日同学。”绿谷笑着对她说。


“是!终于可以享受自由了呢!”


不用再怕恼人的爱意会影响做题时清醒的大脑,不用再怕浪漫到不尽人意的话会让被自己喜欢的人困扰。


那些埋藏已久的话…终于可以说出来了吗?


丽日攥紧了手中的书包,发烫的眼睛在人潮中升温得更加厉害,她咬着嘴唇,终于狠下心开口说话了,


“小、小久君,其实我有事情想和你——”


“啊对了!我差点忘了呢,丽日同学,”绿谷突然大声地打断了她,紧接着从外套口袋里拣出一块洁白的橡皮,“橡皮,还给你哦!我还有事先走一步了。”


绿谷猝不及防地将橡皮塞到了女孩微微张开的手心里,将丽日还未来得及说出口的话堵在了喉口。


丽日眼睁睁望着少年逐渐跑远的身影,他刚才慌乱的神情仿佛提前预知了自己险些脱口而出的话一般…


考场大楼的人已渐渐走散,丽日仍然站在原地,直到管理员老师不耐烦地催促着她,她才失落地耷拉着脑袋,走出了教学楼。


所以说,告白的话果然还是不能说出口吗?


栗发少女叹了口气,她张开了握着橡皮的手掌,心脏却一下子跳到了嗓子眼。


她不可置信地将眼睛定格在橡皮被弄脏的那一面,上面隐隐约约写了几个字。


我是大家的英雄,丽日同学是我的英雄。


8.


【丽日同学,这或许是我第一次给你发这么长的短信,还请不要嫌我啰嗦…其实这些话我想过是否当面告诉你,但是每次一看到丽日同学的脸我就完全失去了继续说下去的勇气…


啊啊总之,橡皮上的字你已经看到了吧…这是我一直以来,想对丽日说的话。


还记得两个月前的野外露营吗?那次对我来说真是非常难忘的回忆。那天晚上我很早就躺下了,虽然帐篷里闷热又潮湿,可我还是很快就睡着了。


直到半夜…我被窸窸窣窣的声音吵醒。我睁开眼睛,发现一只松鼠正叼着你去年送我的欧尔麦特玩偶津津有味地啃…我隐约能看到,欧尔麦特脑袋上左边的那撮呆毛已经被啃秃了…!


啊——欧尔麦特!!!


我大叫一声,把松鼠吓跑了,它叼着我的欧尔麦特夺门而出,我终于清醒过来,跑出帐篷去追它。


我不记得我跑了多久…只记得非常疲惫,即使是每天的例行锻炼也从没这么累过。直到在森林深处,我看到了被松鼠遗弃在地上的那只“欧尔麦特”,它的两撮呆毛全都不见了。


我失魂落魄地抱着你送我的欧尔麦特返回营地,没有呆毛的欧尔麦特还有灵魂吗?


那时候星星很亮,闪烁时的样子像你的眼睛。当我返回空地,正准备回到自己的帐篷中时,我听到了旁边不远处的一个帐篷传来了很清晰的声音。


“噗哈哈哈小梅雨是不是也没有想到啊!我从高一的时候就已经对小久同学抱有不一样的感情了哦!是不是隐藏得很好诶!”


没错,那那那那那是你的声音丽日同学


我当时腿一下子软了,脚踝磕在一块石头上瞬间摔趴在地上,我听到蛙吹同学轻描淡写地说着“隐藏得完全不合格哦…这件事其实全班同学都能猜出来哦Kero。”,但、但但但是我身为当事人却真的完全没有察觉这件事啊啊啊!!


我知道偷听女生说话是非常废柴的行为,可我真的一点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了…又或许,我也的确有我的私心吧…一直以来,我确实想知道丽日同学内心的真实想法。


那个夜里,我躲在一块大石头后面…一字不落地听完了丽日同学和蛙吹同学的全部对话,包括能被丽日同学喜欢的原因…也包括…害怕被我讨厌之类的奇怪想法。


总总总之真的非常非常抱歉请不要因为这件事不理我啊丽日同学!!!


虽然真的很愧疚,可是那是我高中时代最开心的一天。那天我知道了…我非常在意的丽日同学对我抱有同样特殊的心情!


记得那天晚上,丽日同学用坚定的语气说着“永远不会告白”的话,我第一次发现,看上去乐观开朗的丽日同学竟然也会有自卑忧郁的小心思,而我则是这件事的罪魁祸首。


我的脑子很乱…浑浑噩噩地返回帐篷时几乎一夜未眠。


那天晚上我想通了,如果丽日同学“永远不会告白”的话,请让我做那个愿意告白的人吧。如果丽日同学害怕传达自己的心意,害怕那些未知的话会打破内心的平衡和安全感——请让我来做这些吧。


虽然,和丽日同学成为好朋友对我而言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但是…我果然不想止步于此,我没办法止步于此。


原谅我在高中的时间里一直沉浸于提高自己的个性和能力,而未能及时发现你默默站在我身后停留在我后背的眼睛。对不起,让你的焦虑不安持续了这么长时间。


未来我还想继续成长,只是…我希望,以后的日子,丽日御茶子能一直陪在我身边。


丽日同学,你说我是所有人的英雄,可是…你知道吗?


在我眼里,那个高中时第一个与我打招呼,入学考试愿意分我一半分数,体育祭时坚韧不屈、大放异彩,当我失控时愿意抱住我的身体,呼唤我的名字的丽日御茶子,也是守护着我的英雄啊。


像我这样迟钝的人,果然说不出什么像样的告白啊…!真是抱歉!丽日同学!


总之,明天…和我一起去看电影,好吗!


还有一些非常重要的话,请允许我当面说给你听。】



9.


和许多女孩一样,在高考结束后,丽日御茶子迎来了她人生中最为难忘的初恋。


END



番外


“诶?!什么!你和常暗君在一起了吗小梅雨!究竟是什么时候告白的啊!”


丽日的声音从话筒里传来,梅雨开心地吐了吐舌头,两只眼睛幸福地眯在一起。


“该怎么说呢…虽然有点害羞,但是是小常暗先告白的哦,Kero。没想到最后还是被男孩子领先了一步呢。”


【真实状况】


“黑影,你在拿我的手机做些什么?”


“我想小梅雨了,用踏阴你的手机给她发一条短信,不介意吧~?”话毕,黑影的眼睛坏坏地弯了起来。


常暗举起了手机,看到最新发出的短信后,黑黝黝的脸瞬间拱出两朵红云。


【我好喜欢小梅雨啊,明天一起出来玩好吗?(≧▽≦)/】


“黑影…!”常暗侧过身子按住了想要溜走的黑影的大圆脑袋,“自相残杀并不是你我的宿命。”


看来,一会儿只能和蛙吹同学解释清楚了。常暗叹了口气,手指拉扯着黑影面团一样的脸颊。


不过这条信息一看就不是自己的语气吧…


手机却在这时候再次亮起来,聊天页面多了一条新的信息。


【可以哦,我也最喜欢小常暗了,Kero。】


文字背后,似乎能看到女孩娇俏温柔的笑脸。


“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


常暗踏阴坐在床边,望着漆黑的天花板弯起了嘴角。


FIN

评论(53)

热度(3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