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眺

常年不在线,需要找我可以给我发邮件:510210810@qq.com
做人最重要的就是开心!祝你们都开心!

【非人哉/金玉】讨厌

CP:金蟾X小玉 为金玉应援的小甜文

希望越来越多人喜欢这一对!!




小玉兔生中最讨厌的莫过于那只名叫金蟾的破蛤蟆。


那只总用过多发胶把头发梳得光滑挺翘的臭屁金蟾,从初见的那天起就煞费苦心给她添堵,在惹她气急跳脚这方面来看,金蟾的天赋值满得会溢出来。



从小玉还是嫦娥姐姐身边那只最乖巧最温顺的小白兔开始,她曾心血来潮地在一舀熠熠生辉的星河中伸手掐住了一只蝌蚪圆圆的腹部。那蝌蚪通体金黄,圆滑的头上翘起一撮摇曳的呆毛,他们才刚认识没多久,自来熟的小家伙便亲昵地凑过来挨着小兔子的手指撒娇似的蹭着。


“你一定是月亮青蛙吧,快快长大哦,这样我们就可以比赛跳高啦。”小兔子的两耳被柔粉色的花儿箍在一起,层层叠叠的大袖里笨拙而吃力地伸出一只小手,掰着刚做好的五仁月饼塞在蝌蚪柔软的嘴里。


从那天起,小玉决定将这只幼小的蝌蚪养起来。她几乎倾注了所有的感情在这只曳尾游旋的幼崽身上。


在孤单又寂寥的冷月上,那一块块被塞进蝌蚪口中的月饼承载的是小玉稚嫩的美好的希冀。


那份希冀在蝌蚪长成完全体的那天彻底被打破了。幼蛙原本光滑的身体起了突兀的颗粒,肌肤上长出了层峦叠嶂般的丑陋斑纹。那只所谓的“月亮青蛙”冲小玉鼓了鼓腮,发出了讥诮而沙哑的笑鸣。


“你为什么是一只蛤蟆啊?!!”小玉花容失色,而面前的金蟾却狡黠地睨起了两只眼睛,像一只飞旋的圆盘一般纵身一跃,在晦暗无际的半空幻化出人形,颐指气使地盘腿而坐。


女孩用长袖半掩住因为吃惊而难以合上的唇,她伸出柔软娇小的手小心翼翼地拽着嫦娥的衣襟躲至身后,微微探出两只竖着的白色耳朵,还有一双厌恶又委屈的眼睛。


“你是在看我吗?玉兔姐姐。”面前赤裸的少年身上镶了一层柔亮的光圈,狡黠莹亮的金瞳居高临下地斜乜着她气鼓鼓的脸,痞气地裂开唇,得了便宜还卖乖地笑着。


“少做梦了,你这破癞蛤蟆!”长着长耳朵的小姑娘气急败坏到破口大骂,声音却奶声奶气的,她侧着脸故作可怜地向嫦娥求助,“姐姐,你看他...一看就是来历不明的家伙啊,快把这蛤蟆赶出月亮呀。”


“...”嫦娥并没有接她的话,反而目不转睛地盯着面前周身散发着金光的少年,两颊浮上了可疑的绯红。


“咦?!嫦娥姐姐,你清醒一点啊,不要被这破蛤蟆乖巧的外表给骗了——!”


在小玉夸张的叫嚷抗议声中,身姿婀娜的神仙含笑拂袖,温柔地将漂浮于半空的金蟾抱进了怀里,“从今天起,你就留在我这里吧。”



对于小玉来说,让那只破癞蛤蟆留在嫦娥身边,是她此生最大的耻辱——这不仅代表她要和自己最反感的蛤蟆精抬头不见低头见,也代表着陪伴着嫦娥身边多年的自己成功失宠了。


这种失宠的痛楚和不甘随着时间流淌渐渐筑成了一道心上的疤。似乎只有不断交不同的男朋友才能弥补小玉缺爱的空虚感。


于是,在几百年的感情生活里,小玉兔频频向几十任男朋友谈起了那只惹人生厌的破蛤蟆,而她多数感情的终结也拜金蟾所赐。


她和初恋分手的原因,是因为那只兔子长着一双和金蟾同样刺目的金眼珠。她每次与男朋友含情脉脉地对视,脑子里都恶寒地浮现出那只破蛤蟆嚣张跋扈的神情。


她和第二任男朋友分手的原因,是因为那只兔子和金蟾一样喜欢吃月饼。每次看到男朋友津津有味地啃着月饼皮和甜腻的豆沙馅时,她都想起了在金蟾还是一只小蝌蚪时,也曾用相似的方式乖巧地咀嚼着月饼。


她和第三任男朋友分手的原因,是因为那只兔子在那年的跳高比赛中输给了那只明明没什么出息的臭蛤蟆。连破癞蛤蟆都比不过的手下败将,凭什么成为她小玉的男朋友?!


后来,即使她处心积虑地和与金蟾没什么相似点的异性相处,也总是在某个情景,某个心情不太好的下午想起那双惹人生厌的金瞳。她的情绪变得愈加不稳定,分手的原因也变得越来越离谱,即使下定决心要找一只雄兔子好好过日子,也总是被乏味无趣的生活磨得没了一点热情,最终全都不了了之。


虽然这话说出来会让她反胃又不甘,但小玉不得不承认,只有与金蟾相互陷害互看不顺眼的时光里,她才能捡回一些冲动与热烈。在滚烫的厌恶和势不两立的攀比心态的支配之下,小玉却常常能感觉到,自己正以燃烧的姿态活着。



用外人的话来说,小玉和金蟾的关系真的是糟透了,连小玉自己也常常这么想。


但是身为小玉闺蜜的九月却并不这样认为。


“说真的,你和金蟾的关系没你说得这么差吧。”在夏日的甜品店,九尾狐一边拿着塑料勺小心翼翼地剜着松软的草莓巴菲,嘴里含糊不清地说着。


“你胡说什么呀,九月,”对面暴躁的小兔子拍案而起,露出了两颗愤怒的小虎牙,“我和那个破蛤蟆的关系——绝对是宇宙最恶劣的啦!”


“真是这样吗?”九月歪着毛绒绒的狐狸脑袋,睁着一双黢黑的眼睛目不斜视地看她,“你还记得今天你为什么叫我出来吗?小玉。”


“哼...当然是因为那个破蛤蟆派间谍溜进我公司捣乱的事了!下次我一定要好好收拾那家伙。”奶凶奶凶的小兔子情不自禁摩拳擦掌起来。


“喔?那你还记得上次你约我出来的原因吗。”九月咬着勺子眨眨眼睛。


“我记得...是因为破蛤蟆在运动会的跳高比赛上领先了我0.00001米,我好生气!!”说到这里,小玉的两只耳朵忿忿不平地抖了抖。


“唔,那上上次你是因为什么事把我大半夜叫出来的呢?”九尾狐托着腮若有所思地望着面前的小兔子。


“上上次...是因为那破蛤蟆在我生日的时候给我送月饼做生日礼物!!我当时下定决心要和那个家伙绝交!!”小玉揪扯着连衣裙上可爱的蝴蝶结,额角出现一个怨念的井字。


“所以说,你们为什么到现在还没绝交?”九月咧着嘴笑了起来,露出了洁白整齐的牙齿,“反倒还保持着亲密的联系。”


“九月,我和臭蛤蟆哪里亲密了!”兔妖虚张声势地狡辩着,一气之下抢走了九月的冰激凌上一直没舍得吃的草莓,“再说了,我和那家伙的关系已经这么恶劣了,绝不绝交没什么本质区别吧!”


“当然有区别了,”九月弯着眉眼笑笑,白花花的九条狐狸尾巴在圆形座椅上来回扫荡,“小玉,你如果真的这么讨厌金蟾,为什么要隔三差五与他会面?”


“这还用说吗?!因为他是我的商业劲敌呀!擒贼先擒王的道理九月不知道吗?当然要花时间探测敌情收拾那只臭癞蛤蟆了!”小玉滔滔不绝地解释着,纤细的手指在造型粉嫩的咖啡杯上轻敲出旋律。


“哦…那为什么小玉和我每次见面谈论的话题都是‘臭癞蛤蟆’呢…?”


“当然是因为那家伙时不时就跑来挑衅我惹我生气啊!所以我满脑子都是破蛤蟆那张欠揍的脸。”小兔子翘着嘴嘟囔着,两颊却染上了朱砂般的红晕,“反正都是那只癞蛤蟆的错!”


“不对吧,明明是因为朝思暮想,才会时不时把对方的名字挂在嘴边上。”九月眯着眼睛轻轻笑了出来,眼看着对面脾气火爆的小白兔脸色却变得越来越难堪,“换句话说,金蟾或许是小玉你生活的一部分。”


“……我先结账走了,你慢慢吃。”


撂下短短一句话,清秀可爱的小兔子便压低了脑袋,努力盖住了一脸黑线走出了甜品店。


九月恰好吃完了杯子中的最后一勺冰激凌,她回味无穷地舔了舔唇,目送着小玉离去时垂头丧气的背影和那对耷拉下来的耳朵。


“啊,看来给小玉带来的打击很大呢。”九月用担忧的语气说着,脸上却依然是没来得及隐去的笑意。




此时此刻,小玉正在公园的长椅上无所事事地坐着,她将双马尾上的两只发圈拆了又绑,对着迷你镜翻来覆去地查看。


腾空的艳阳炽烈豪放,小玉托着腮听着背后大树上的蝉叫,回想着九月与她说的那一席话。


她不敢苟同九月说的那些内容。她和臭蛤蟆的关系就是无法逆反的天下第一糟,她付出全身心血专心致志地讨厌着那个家伙,她才没有对那家伙朝思暮想,即使有也都是不怀好意的阴暗想法。


她更没有刻意找机会和笨蛋蛤蟆见面,她所做的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麻痹他、击垮他、碾压他,让那个第一次见面时颐指气使的金发笨蛋乖乖臣服在自己可爱的石榴裙下


——就像现在,小玉正坐在公园的长椅上用紧张兮兮地捏着两张门票,那是为她和那只破癞蛤蟆准备的。


不要误会哦,这才不是约会!只是为了在人口密集的公园里让这个家伙出几次丑,伸腿绊他几脚,最好趁其不备把这家伙推进河里。


至于…为什么要化这么精致的妆,为什么要褪下那件以往穿惯的辛波斯卡,转而换上这件百货商场新买的昂贵连衣裙,也不过是害怕那只嘴贱的蛤蟆会嘲笑自己穿得老土,为了让这家伙找不到任何挑刺的方式,她当然要穿新衣服和那个家伙出来啦。


至于为什么要比约定时间早到十五分钟,也不过是因为想要寻找一个好的藏身地点好吓那个家伙一跳。


可惜,蔽身的地点还没能找到,喧嚣的影子却已经遮住了小兔子在长椅上端坐的身体。


“破兔子,你怎么这么早就到了。”


贱兮兮的声音从上方传了过来,小玉撇了撇两只长耳朵不耐烦地抬起头来,细碎的阳光穿插在枝叶缝隙间,金蟾俯低身子笑盈盈地注视着她,那双半耷着眼皮的金色眼瞳如琥珀碎屑,在光辉下清澈见底。


小兔子仔细地打量了他一番,发现金蟾的头发比往常梳得更要一丝不苟,他穿着斯文败类风格的新衣服,身上似乎还喷了甘冽的香水。小玉不自觉地发了一会儿呆,半晌才反应过激地从座位上跳起来,瞪着一双杏眼怒视他。


“你这破蛤蟆真的很慢,害我涂的防晒霜都要失效了。”兔妖若无其事地瞥开眼睛,两颊泛红。


“我还以为你们这群小白兔子都是越晒越白的类型,用不着防晒霜这种东西,”金蟾轻佻地说着,接着像是发现了什么重磅新闻似的往前凑了凑,“破兔子,你化妆了。”


“有什么可大惊小怪的你这蠢蛤蟆,我以前也化妆啊!”小兔子不满地蹙起了眉。


“哦…你还穿了新裙子。”金蟾继续笑眯眯地说着。


“敢说难看你就完蛋了…”小玉气势汹汹地攥紧了拳头,正准备现场做一道手切牛蛙,就被对面的金蟾打断了。


“很好看,”梳着大背头的男人爽快地赞扬着,流转的目光在女孩的裙摆上停留片刻,尔后缓慢而真诚地移至小玉略施粉黛的脸庞上,“它很适合你,破兔子,今天很可爱。”


周遭的气温似乎一下子升高了,小玉明明没有出汗,却觉得脸上变得火辣辣的。她瞠目结舌地盯着对面俊朗斯文的死对头看了几秒,完全无法解释自己此刻如番茄一般的脸。


半晌,小玉猝不及防地抬起了手,一巴掌拍在了金蟾的脑袋上(她事先戴了手套)。


望着金蟾捂着脑袋吃痛的表情时,小兔子情不自禁地朱唇微张,露出了小巧皓白的牙齿,她得意地咯咯笑了两声,尔后骂道,“活该,臭癞蛤蟆,谁让你说我只有今天可爱,我明明每一天都非常可爱!”


话毕,小兔子将两只手臂过肩举高,毫不顾忌形象地往公园的检票口风风火火地跑去。


“要是追不到我的话,你今天就休想进公园了,哼。”长耳朵随着岚风摇来摇去,灌了风的裙摆在奔跑时鼓成了花苞的形状。


金蟾在小兔子鲜亮跳跃的背影后滞了几秒,尔后启唇温柔地笑了起来,口中却是没有绅士风度的威胁话语,


“破兔子,有胆别跑。”



END



评论(23)

热度(1889)

  1. 共1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