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眺

常年不在线,需要找我可以给我发邮件:510210810@qq.com
做人最重要的就是开心!祝你们都开心!

【三国/马赵主】下属变成狗了怎么办

cp:马超X赵云 甘宁X凌统

看马岱如何成为卖哥小能手

沙雕白话文,没文笔可言,激情快速的快乐产物

全是BUG!!!




赵云的心很乱。此时此刻,他正与面前蹲坐在地上用后腿儿挠脸的傻狗大眼瞪小眼。


尽管它咧着一张大嘴呼哧呼哧地用舌头往外喷气儿,无论是呆愣无辜的小眼神还是在地面上来回扫荡的毛尾巴看上去都是一只货真价实的金毛犬,但是赵云心里明白:眼前的狗不是狗,而是他的下属马孟起。


身为一名儒雅随和充满智慧的编辑,赵云拥有着雷打不动的好脾气。无论何时何地,他都能保证优雅体面——除了向马超催稿的时候。


马超是赵云管辖范围内拖延症最严重的写手,他的文笔流畅自然,交出的稿子也总能得到编辑部的认可,但是平常那股腻歪又懒散的赖皮劲儿着实让赵云头疼。


这不,期刊还有五天就要整理出版了,而这位讨人嫌的马超即便面对火烧屁股的deadline也依然能够安然自若地宅在家里打游戏刷微博,忙着参与异想天开的微博抽奖,至于稿子自然是屁都没动。


从半个月前,赵云就通过各种途径来向他催稿。


每天例行问候包括却不限于:

“马孟起,在吗?”

“马孟起,你理我一下行吗?!”

“马孟起,你今天写稿子了吗?!”

“马孟起,你还想要年终奖金吗?!”

“马超你信不信我连你工资也一起扣了!!!”


为了能够高效率地向厚脸皮马超催稿,赵编辑甚至专门跑去移动营业厅办理了一个月500条短信300分钟通话的手机套餐。为了不将它们浪费,赵云更是尽职尽责地发挥了夺命连环call功力来给马超施压。


然而这些卵用都没有。


这位祖宗一开始还会在电话里皮笑肉不笑地对自己敷衍谄媚地解释几句,到最近的一个礼拜干脆连电话都不接了。


“这个做贼心虚的混蛋!!等期刊发表后我就要炒了他!!”赵云一边奶凶奶凶地啃着面包,一边辱骂着他坑爹的下属。


终于,在这个明媚美好的清晨,气急败坏的儒雅编辑决定去马超的住处教训一下这个死猪不怕开水烫的笨蛋,并运用“暴力”形式勒令这家伙把稿子交出来。


然后…就变成了此时此刻的这个场景。


第一次来到马超住所的菜鸽子赵云同志,围着偌大小区兜圈子转了好几遍,才终于找到了马超所在的单元。由于电梯坏了的缘故,这位凄惨的编辑只好泪流满面地爬上十六楼,最终双腿打软地停在马超的家门口喘气。


这个祖宗绝对上辈子就是自己的克星!


赵云忍住想骂人的冲动,气定神闲地呼出两口气,终于将手高高举起来,在马超的家门前轻轻叩了两下。


没人开门。


赵云焦躁地按了按门把手,不料虚掩的门一下子敞开了。他左顾右盼,又心虚地摸了摸鼻子,正犹豫是不是入室行为有反常规的时候,门缝里冷不丁钻出一个狗头来,瞪着傻了吧唧的小眼睛盯着他看。


 而马超的房间里却空无一人。



之所以如此肯定这狗就是马超变的,是因为马超是一个非常怕狗的人。他绝对不可能在公寓里养一条让自己胆战心惊的狗。


赵云如此清楚这一点,完全是因为某次被死皮赖脸的马超要挟他请吃饭时发现的。


上一秒某位浪荡不羁的金发帅哥还搁赵云旁边呜呜渣渣地傻乐呵,下一秒就被胡同里突然窜出来的野狗吓得一个激灵,以考拉同款姿势将两条结实的腿缠在了赵云脆弱的腰上。


某位怂货作家就差一边哭一边喊妈妈了。而旁边不解风情的赵编辑则秀眉微蹙,不由分说地把金发“考拉”从身上拽了下来。


“赵编辑,你怎么能这么心狠手辣不顾下属死活,就算我总是拖稿你也不能这样——”马超死扒着赵云的手臂鬼哭狼嚎。


“你这个笨蛋给我看仔细了!”赵云被路人微妙的眼神盯得有些羞恼,只好冲着怕狗的男人大叫,“那只是一只吉娃娃!!!”


一旁的罪魁祸首正蹲在胡同口歪着脑袋打量着纠缠在一起的青年们,可怜的吉娃娃并不想知道人类世界为何有这么多蠢货。


从那天开始,赵云便了解了马超对于犬类的畏惧心理,即便是约克夏或茶杯犬这种迷你型品种,都足够把八尺男儿吓得以头抢地。


所以说!这只从马超家伸出脑袋狗狗祟祟的家伙绝对不可能是它的宠物。


确定这只狗子就是马超的第二个原因,则是因为它总是回应赵云呼喊的“马超”二字,不仅如此,当赵云低下头仔细打量它时,竟发现这只狗身上穿的衣服和平时马超的穿衣风格如出一辙…


综上所述,这只狗绝对是马超变的。赵云将两只手拍在一起,轻而易举地相信了这个荒谬又粗暴的结论。



赵云望着面前转着圈追自己尾巴的“马孟起”,无奈地扶额。他完全不知道接下来要拿这只狗怎么办。


索要稿子是绝逼没戏了,目前最重要的事当然是让马超恢复人类的形态。


正当年轻的编辑托着腮思考着接下来怎么办时,马超家的大门再一次被人推开了。


一位留着自来卷短发的年轻男人走了进来,他栗色的发丝柔软服帖,熠熠生辉的眼睛深邃又温柔,看上去完全是外国人的长相。


自来卷青年对着赵云所在的方向愣了几秒,才迟钝地举起手,情绪激动地指着他的鼻子大喊着,“你是谁!怎么闯入我老哥家里的!!”


青年气势汹汹地向赵云扑来,或许是想通过学校里教的广播体操《时代在召唤》来与“歹徒”进行一场决斗,下一秒,他便被这位看上去精瘦的男编辑按着俊脸压在地板上。


“唔唔你放开我!等马超回来你就死定了¥@》&*…”年轻人在赵云的制服下口齿不清地放着狠话。


“诶?你也是来找马超的吗?”赵云突然收起了那只压住青年的手,客客气气地把他扶到沙发上,“其实…马超变成狗了…”


赵编辑一边说着,一边讪讪地指向了躺在沙发前耷拉着两只耳朵的笨金毛,那金毛听到了“马超”二字,果然又叫了一声,仿佛是在回应。


名叫马岱的年轻人一脸懵逼地看看狗,又看看脸上写着“可靠”二字的赵云,最终轻而易举地相信了这个结论。



在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两位初识的年轻人开始进行攀谈。


“马岱先生之前见过这只狗吗?这只狗和马超有没有什么瓜葛?”赵云顺手在饮水机前接了两杯水,在茶几上轻轻放下。


“完全没有见过,”马岱无奈地摊开双手,“怎么想我老哥也不是那种会和狗产生瓜葛的类型啊…”


“那倒是真的…”赵云点点头,“不过下一步我们该怎么办啊…总不能让马超在这个空房子里自生自灭吧?果然我们要负担起照顾他的义务…”


“您说得有理哦,”马岱弯着眉毛频频点头,“在照顾老哥的这段时间里我们也要帮他找到相关线索,寻找把金毛变回马超的途径哦。”


一旁的金毛犬听到了马岱的话附和似的叫了一声。


“不过…马超究竟是为什么会变成现在的样子呢?是被人下蛊了吗?这种事完全只能让人联想到巫术。”


“如果真的是巫术的话…我倒是有一位朋友可以帮助我们,”马岱温和地笑了笑,语气欢脱,“是张角大师,幻术一流的怪脾气老头儿,也许能帮老哥恢复真身呢。”


“那就最好不过了。”赵云点了点头,顺带着松了口气,“不过马超这个不争气的家伙可是把我们编辑部害惨了…他交不上的那部分稿子,我恐怕要拜托其他同事来帮忙完成了。”


“哦哦!赵云先生原来是老哥编辑部的同事吗?”自来卷青年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哈哈!马超以前给我讲过很多你们编辑部有趣的事情呢!”


“哦…?”赵云挑了挑右边的眉毛,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说来听听?”


“唔…让我想想哦,”马岱的手指在下巴上婆娑着,“他提起过办公室有一位兄控很严重的小男生,会把没有血缘关系的哥哥的照片贴在办公室墙壁上。”


【这明显说的是关索。】赵云勉强忍住笑意。


“啊还有诶,他还提到了有一位胡子拉碴的编辑长着一张狰狞的脸,还天天操着个大嗓门儿,单身到四十岁,结果最近娶了个比自己小了十几岁的漂亮妹子…”


【这次是张飞吧哈哈哈。】赵云捂住了嘴发出窃笑。要是这话让张飞听到某个金发笨蛋就完蛋了。


“哦哦还有!他还怀疑公司有位风度翩翩的高层领导人有恋丑癖,说他天天缠着办公室人老珠黄的庞统老师要请人家一起喝酒。”


【这次连诸葛老师的癖好都被吐槽了吗?!】赵云露出震惊脸。马超这小子胆子很肥嘛…


“至于最常吐槽的,当然是专门把他当狗管的傻叉编辑啦~”马岱翘着二郎腿,两只手交叠着枕在脑袋后面得意洋洋地说道,“他说那位编辑虽然人长得很好看,但是性格和魔鬼一模一样,天天装成一副温文尔雅的样子,其实是一个一点就炸的大傻瓜。还说那位编辑头发不多还一天到晚扎着个低马尾,工作快十年了在公司里还会迷路之类的哈哈哈,啊对了,那位编辑和赵云你一样也姓赵呢你说怎么这么巧呢哈…哈…哈…”


光顾着爽说了一大堆话的青年终于发现不对劲儿了,他望着面前的赵云,突然发现他也扎着低马尾,也一副温文尔雅的样子,最重要的是他绷不住的怒脸颇有一点就炸的迹象。


完球了!!嘴遁把老哥卖了!!!


马岱连忙挥舞着手安抚面前脸色丰富诡异的赵云,“那…那个!我刚才都是瞎说的!!赵编辑你不要放在心上!”


“得了吧!越描越黑!”赵云气急败坏地从沙发上站起来,绅士风度却强制他不能做出过激的反应,于是他一脸安详地绕过了滞在原地目瞪口呆的马岱,两只罪恶的手扯上了某只无辜金毛犬厚厚的脸皮。


“马孟起!!你最好给我解释清楚!!”赵云对着地板上一脸懵逼的傻狗厉声喝斥道。



年轻编辑的呵斥声最终被大门再次推开的声音打断。扎着高马尾、长着丹凤眼的陌生青年站在玄关处一脸惶恐地望着他们。


许久,那位名叫凌统的青年冲着面前两个不速之客大喊道,“你们要对我的甘兴霸做些什么!!!”


怒气值MAX的凌统一个飞毛腿甩过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姓赵的和姓马的痛扁在地上。


“马尾辫,说!!为什么要欺负我家兴霸!你们是从哪儿来的偷狗贼?”凌统吊着一双懒慵懒的眼睛质问被KO的赵云,旁边那只来回踱步的金毛犬“甘兴霸”正呼哧呼哧地往前拱着舔他的脸。


“什么甘兴霸?这只狗明明是我老哥马超变的,”趴在旁边的马岱不服气地顶撞了一句,“再说了哦,明明是你这身份不明的家伙闯到我哥的房子里的诶。”


“哈???你没吃错药吧,自来卷,”凌统被倒打一耙的马岱气得笑了出来,“这是小爷我自己的房子!私闯民宅的明明就是你们两个白痴啊!!”


“怎么可能?!我可是跟着百度地图走到这里的,1601号房!绝对是没错的啊。”赵云勉强扭了扭身子,从地上爬了起来。


“这他妈是1602!!!”凌统对着地上两个还在嘴硬的路痴大声吼骂道。


在三人与一狗的闹剧进入高潮之时,剧情却被隔壁睡眼惺忪的邻居打断了。


“出什么事了?为什么这么吵?”马超穿着睡衣从旁边的1601号室走了出来,他极不情愿地揉了揉惺忪的眼睛,直到看见赵云的那一瞬间,一下子清醒了。


“马孟起……”


“赵、赵赵编辑!你怎么在这里?!”事端的始作俑者露出了讶异的表情,那表情仔细一看还有点儿喜悦的意味。


“我是来找你催稿的,然后遇见了你亲爱的弟弟…”赵云撑着身子从地上站起来,他微笑着活动了一下肘关节和手关节,稳稳扎扎地向马超的方向走去,“不过呢,我现在有更重要的事要来问问你。”


“诶?是什么呢?”马超疑惑地歪着头,和旁边的马岱交换了一下眼神。看到弟弟张开嘴露出“快逃”的口型时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面前凶狠的编辑一个锁喉禁锢在怀里。


“听说你在背后说我和魔鬼一模一样啊…”赵云眯着漂亮的眼睛冲男人阴森森地笑,“那我今天就证明给你看,什么是魔鬼!!”


“嗷子龙前辈!我错了啊啊不要薅我头发我再也不敢了¥@《%#…”


马岱一脸为难地站在他们身后隔岸观火,旁边的“甘兴霸”耷着粉色的舌头笑得狗脸满足。至于在后面嚷嚷着让这三个人滚出自己房子的凌统…则完全成为了被无视的存在。


马岱叹了口气,一副得了便宜卖乖的样子虚伪地感慨,“哎…这场闹剧究竟什么时候结束啊。”


END


番外:


马岱:咦,凌统先生,我有一个疑问哦!为什么喊你的狗“马超”的时候它会答应啊?!


凌统:这货智商不高,叫什么名字都会答应。你就算喊他“魏延”他也会开心地回应你的。


马岱:诶诶好端端的干嘛扯魏延先生…真是的…


凌统:哟,想不到你这个厚脸皮也会害羞吗?


马岱:换一个话题哦。凌统先生为什么要给自己的狗起一个人类的名字呢?甘兴霸是凌统先生暗恋的人吗?


凌统:他和你们一样,是一个不可救药的蠢货!!!


马岱:胡说(严肃脸),这世上怎么可能有比我老哥还蠢的人。


凌统:反正是一个只会给人添麻烦的混蛋讨厌鬼(皱眉),只有给狗起他的名字才会稍微解气一些。


马岱:所以呢?凌统先生果然是在暗恋一个叫甘兴霸的人吧?


凌统:臭小子不要给我自说自话!!


(结果自始至终都没有否认呢…)



FIN


评论(6)

热度(22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