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眺

常年不在线,需要找我可以给我发邮件:510210810@qq.com
做人最重要的就是开心!祝你们都开心!

【原创】理想国

以此文敬真相、敬自由。

这是一篇以“自由”为主旨的文章,铺垫长且慢热,希望耐心读到最后的时候,这篇文可以给你们带来不一样的感受。



0.

“《圣经》中最广为流传的故事,是亚当和夏娃发生于伊甸园的轶事。

在受到蛇的蛊惑之前,赤诚相对的亚当和夏娃曾经拥有过幸福平和、各司其职的生活。

直到他们吞噬禁果的那天,纯粹的幸福和与生俱来的天真因萌生的善恶观念和羞耻之心崩塌。

伊甸园不复存在。

通过这个故事,你们明白了什么呢?我亲爱的女孩们。”


讲台上那位被女信徒称之为【父亲大人】的男性,既负责在思想进修课中担任主讲师一职,也是这个国家的【创始者】。


他慢条斯理地推了推眼镜,说话时却眉飞色舞、语速飞快。


回答他的是台下的一片鸦雀无声,女孩们没有交头接耳亦没有表现出面面相觑的样子。每个人都像极了风平浪静的稻海中沉默的稻草人,用那一双双求知的、崇敬的眼睛紧盯着他看。


“这代表着,唯有摒弃善恶观念和廉耻的情感,人类才能收获永恒的幸福。若是有政府的干预、法律的束缚,抑或其他压抑人性的礼教道义存在的话,人类,永远无法释放天性,也就无法真情实意地感受到快乐。”


他在黑板上用粉笔敲下“廉耻”二字,用浮夸的手法画了一个不怎么圆的圈,转过身用那双深邃又狡黠的眼睛睥睨全场。


最后,他伸出了尊贵的右手,像一位高高在上的国王举起审判的手枪那般指向我们麻木的脸庞,那一刻我甚至能够幻想出他身后飘扬着红色的高贵披风,毛领竖起遮住半张脸颊。


“而我,将要在诸位爱徒的见证下——复兴伊甸园,重铸理想国,让你们感受到真正的自由和快乐!”


当“快乐”两字从他口中脱口而出时,如雷贯耳的下课铃声仿佛死亡的交响曲在空旷的教室奏响。


我痴愣地合上没有留下任何字迹的课本。


这便是我来到理想国后所听到的,第一堂课。






不好意思 各位!

余下部分想要的请——私我!



评论(161)

热度(3645)

  1. 共20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